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肩傷決定動刀很煎熬 盧彥勳錯過本屆亞運

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法網因肩傷退賽,在經紀人Dirk hordoff、物理治療師 Stefan Duell 強烈建議下,到德國慕尼黑接受手術,日前手術順利完成。盧彥勳哥哥盧威儒表示,由於盧彥勳復健至少要9個月,所以趕不上8月的雅加達亞運,而盧彥勳術後復健,將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接手。

盧彥勳去年8月曾榮獲成都挑戰賽冠軍。(圖/盧威儒提供)

盧彥勳表示,和團隊對下這個決定也很煎熬,尤其在職業生涯尾聲的時候動刀,但即便自己年紀愈來愈大了,不管接下來球賽的輸贏,也要用較好的身體狀況,打好每一場球賽,到職業生涯正式告一段落,「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支持我的球迷負責。」

去年冬季訓練時,盧彥勳的肩傷再度浮現,盧威儒表示,經長庚醫院檢查後,發現是肩膀關節脣撕裂,一般需要開刀治療,但術後復健過程需9個月,考量盧彥勳的年紀,以及認為盧彥勳關節脣撕裂並沒有像棒球投手那麼嚴重,長庚林瀛洲醫師建議先用復健的方式來治療。

盧彥勳今年1月赴澳洲公開賽,找2006年澳網幫他開手肘手術的醫生檢查及討論,也獲得相同的建議。所以盧彥勳積極的在長庚運動醫療團隊協助之下,做相關的復健療程,希望能趕上法網及溫布頓公開賽。

初期看起來很順利,在4月的訓練也沒有明顯的疼痛,但5月初參加首爾挑戰賽,肩膀疼痛的感覺又再度產生,雖然經過治療,仍然未能減緩。林瀛洲醫師認為,盧彥勳的傷勢有進步,足以應付訓練,但可能還不足以應付比賽強度。

盧彥勳積極的治療,希望有機會打法網,但經評估後仍然無法上場,也再尋求進一步的方法。在德國經紀人Dirk hordoff、物理治療師Stefan Duell 以及法網醫生推薦下,盧彥勳前往德國慕尼黑,接受歐洲肩傷權威醫生 Dr. Peter Habermeyer 的診斷。

Dr. Peter Habermeyer 曾為溫布頓冠軍伊凡尼塞維奇開過刀,盧彥勳的教練 Danai Udomcoke 也曾接受他的手術,Dr. Peter Habermeye 診斷後認為,盧彥勳必須開刀治療才有機會復元。

Dr. Peter Habermeye(左) 診斷後認為,盧彥勳(右)必須開刀治療才有機會復元。(圖/盧威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