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俄羅斯世界盃看好誰 陳昌源說給你聽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將於614日開踢,特地來台宣傳個人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的陳昌源,發表了對本屆世界盃的看法,他強調,以感情面,當然支持祖國比利時與母親的法國,但站在專業立場,他認為巴西有機會在俄羅斯拿下隊史第6座世界盃冠軍。

陳昌源去年踢完中華隊對巴林一戰後宣布退休,他本次來台宣傳紀錄片,是他第一次以非球員身分來台,他高掛球鞋後,除了專心當個好爸爸,照顧10個月大的女兒外,還擔任比利時國家電視台的球評,他笑說,球評工作不容易,因為必須批評球員,但從另一個角度看足球,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談起世界盃,陳昌源從輕鬆談電影的心情,正襟危坐了起來,他先聊到祖國比利時,他說:「比利時目前是黃金世代,全國都對他們有很大的期待,我也認為他們會踢出不錯成績,但所謂的不錯成績並非奪冠,但踢進8強保住上屆水準應該,若能踢進4強就是不錯結果。

相較於比利時,陳昌源談起母親的法國,他認為法國更有機會踢出好球,他強調法國陣中有許多極具天分的年輕好手,他看好法國能踢出更佳表現,甚至是本屆世界盃最有機會奪冠的前5名球隊之一。

既然說到前5名看好,陳昌源也說出了自己的預測,他認為巴西將是本屆奪冠最大熱門,理由就是「森巴軍團」每個位置都有出色好手,上屆冠軍德國也有衛冕像,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與上屆亞軍、由梅西領軍的阿根廷,是陳昌源心目中,本屆世界盃有機會奪冠的球隊,但他不忘強調,「世界盃總是驚奇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