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體育署喊出加強版SBL 預計明年邁入職籃

現任體育署長林德福是超級籃球聯賽(SBL)當年成立的關鍵人物,聯賽至今將邁入第16個球季,林德福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新球季希望會是加強版的SBL,「看今年加強版做得如何?」預計下下球季邁入職籃。

SBL委員會上週召開,拋出「賽事場次增加」、「一大一小雙洋將」等議題。林德福今天表示,SBL職業化的過程,要吸收職業籃球的特性,讓看球賽像是在看秀一樣。

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談SBL職業化的議題。(圖/李宇政攝)

「這些做得很好話的,轉職籃的很快,如果這些要素做不到,轉職籃很冒險,所以把每個環節都加強。」林德福舉例,世界盃籃球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的門票在開售當天就秒殺,代表高品質的賽事還是會吸引龐大的球迷,有精彩的比賽才會讓大家願意買票進場,例如洋將可以增加可看度跟強度,提出雙洋將的議題正是基於這樣,SBL的七支球隊、中華籃協、 SBL委員會都認為,雙洋將會增加精彩度。

「若達成共識再視狀況給予補助。」林德福表示,目前各個球團挹注的經費不一樣,有的2、3000萬,有的4、5000萬,體育署希望加強SBL,也要七支球隊共同願意,再視狀況加強補助,未來各隊經費增加,例如經營主場,也會協調地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