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法網》詹詠然榮獲混雙冠軍 生涯第2座大滿貫頭銜

(封面圖/詹詠然和Ivan Dodig,劉雪貞提供)

台灣女將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選手Ivan Dodig,昨夜(6月7日)在法網混雙決賽以6-1、6-7(5)、10-8,力退頭號種子克羅埃西亞的Mate Pavic和加拿大選手Gabriela Dabrowski,榮獲大滿貫冠軍,詹詠然賽後表示,這是無心插柳的成果。

這座混雙冠軍也讓詹詠然寫下紀錄,成為第一位在大滿貫賽事混雙項目奪冠的台灣選手,

200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詹詠然和中國大陸的孫勝男拿下青少女組雙打冠軍;詹詠然和瑞士名將Martina Hingis去年首度合作,一舉拿下美網女雙冠軍、登上女雙球后,而Martina Hingis昨天也特地到現場為詹詠然加油。

詹詠然表示,這次原本沒有報名混雙,卻無心插柳拿下冠軍,感謝球迷的支持,還有Martina Hingis、爸媽,在場邊為她打氣加油。

詹詠然和Martina Hingis俏皮地合影。(圖/劉雪貞提供)

「我在打混雙的時候,我是很需要笑容、放鬆的選手,這方面他(Ivan Dodig)都有做到,這點很重要吧,很感謝他沒有放棄找我配混雙,也很開心能夠拿下冠軍。」詹詠然說。

法網過後,詹詠然將離開女雙球后寶座,詹詠然坦然地說,從當上世界第1之後就知道會有這天,畢竟人不可能一直在巔峰,和Martina Hingis拆夥,並不是因為打不好,而是對方因為退休,目前跟美國選手Bethanie Mattek-Sands的合作可能會有變動,也希望找到長期的搭擋。

另外,詹詠然的妹妹詹皓晴和中國大陸選手的楊釗煊晉級女雙4強,將挑戰姊妹分別在混雙、女雙摘冠的成就。

詹詠然和Ivan Dodig。(圖/劉雪貞提供)
法網混雙冠亞軍合影。(圖/劉雪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