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NBA》2017-18球季總冠軍賽三大看點

文/Dr.PD

61日將登場的NBA總冠軍賽,將連續4年上演金州勇士對決克里夫蘭騎士的戲碼,雖然這樣的對戰組合被認為是老生常談,甚至兩隊在整體實力上已經被認為不如過去三年來得對等,不過今年冠軍賽不僅周邊話題不減,還有可能是「勇騎」對決的最終篇章。

原裝車大戰拼裝車 勇騎團隊戰力更懸殊

相較於維持了去年奪冠完整戰力的勇士「原裝車」,騎士本季在開季大手筆補強,但最終卻是認賠殺出的情況下,季中才東拼西湊的找齊所有替代零件,並跌跌撞撞的駛入季後賽大門,不過這台「拼裝車」在熱車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季後賽只能靠著LeBron James這顆Turbo引擎來驅動,一路走來是力不從心。

雖然從美國運彩公司所開出的總冠軍賽賠率中,勇士以11.08對上騎士的16.50,已經說明了各界對於這次奪冠的期望值,但只要LeBron James這顆超級引擎還在持續運作,就沒人敢說騎士這台拚裝車沒有任何超速奪冠的機會。

詹皇最後一年披騎士戰袍? 勇騎對決進入最終篇章

無論最終是否能夠帶領球隊拿下冠軍,本季幾乎已被認為是LeBron James在騎士的最後一個賽季,在本季球隊磨合不順的情況下他也確實是鞠躬盡瘁,例行賽加季後賽已合計出賽100場,將創下個人單季出賽數新高,而季後賽平均348.8助攻也都是全隊最高。

且在冠軍賽前的18場比賽中,LeBron James已經有7戰得分超過40分,只差一場就將追平「Logo ManJerry West所保持的聯盟紀錄,假使這樣的表現還無法幫助球隊奪冠,在季後選擇離隊也將是無可厚非。

即使LeBron James最終選擇留下,但在塞爾蒂克、七六人等年輕勁旅持續成長的情況下,騎士要在下個賽季透過自由或是交易市場補強,並再度進軍總冠軍賽的難度只會比過去來得更高,讓連續4年的「勇騎」對決可能在今年進入最終章。

詹皇拚4Curry1 總冠軍賽MVP獎落誰家?

在過去3年兩度與總冠軍賽MVP擦身而過後,勇士Stephen Curry絕對是今年最渴望也最被期待拿下這個獎項的球員,今年在騎士失去與之抗衡的Kyrie Irving情況下,確實是Stephen Curry力拚生涯首座總冠軍賽MVP的最佳時機,不過他的最大競爭對手同樣是來自於同隊的去年此獎項得主Kevin Durant,兩人在季後賽至今的平均數據可說是如出一轍,就看冠軍賽誰更能把握住機會。

至於騎士如果今年封王,LeBron James有很高的機率拿下個人生涯第4座總冠軍賽MVP,在NBA史上僅有「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曾拿下過超過3座的總冠軍賽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