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比較善於教人 王律翔對未來有想法

王律翔金華國中畢業後,決定赴美延續籃球路,他選擇前進美國的理由,不是挑戰遙遠的NBA夢想,而是找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如今他憑藉努力,獲得進入NCAA一級大學的機會,他對籃球的熱情不減,他笑說:「我覺得我更會教人打球,比我自己打還好。」

王律翔選擇旅美拓展視野,也憑藉努力爭取到機會,國中畢業就出國的他,無論是生活、籃球與課業,都有許多的提升,更歷經許多難以為人道的辛苦,尤其是籃球,但這些困難卻讓他對於未來有了不同想法,「籃球訓練師也許是個有趣的工作。」

擔任籃球訓練師的想法,王律翔認為是高中時期,他歷經轉型的困難,當金華學弟林秉豪跟隨腳步來了之後,大家一起砥礪籃球技巧,讓熱愛籃球的他,找到了籃球的另一個面向,更讓他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指導別人打球。

美國分比較細,有專門教運球,專門教中鋒動作,看網路上一些訓練師,他們教,其實他們自己沒有打得很好,可是他們很會教,可以教到NBA球星,他們可以說,這是我教出來的球員。」王律翔回憶,他第一個關注的個人訓練師Devin Williams,有個影片《Ten thausand hours》,他現在是愛迪達的簽約訓練師,可以訓練NBA球員以及全美最好的高中球員。

王律翔表明想法,他當然希望延續籃球路,但對於未來,他更認為擔任個人訓練師,在極度缺乏相關觀念與工作人員的亞洲,可能是個不錯機會,他笑說:「之前中國或台灣有請外國的個人動作訓練師來,那之後就可以不用請他們啊,可以請我,大家都是亞洲人,我講得更清楚更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