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CBA總冠軍賽經驗 劉錚追上鄭志龍等傳奇球星

CBA廣廈本季例行賽拿下第1,還首度打進總冠軍賽,最終不敵遼寧。廣廈的林志傑、劉錚首度體驗CBA總冠軍賽,加上之前的李學林和鄭志龍(甲A時期),目前台灣僅有4人打過CBA總冠軍賽,而劉錚是最年輕的,也僅有李學林拿過總冠軍。

林志傑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沙場多年,已經是隊上老大哥,劉錚則是結束「2年級」課程,雖然與總冠軍擦身而過感到可惜。不過劉錚表示,對於球隊而言,今年已經完成超標的任務,「第1輪已經打過去,然後第2輪我們又撐過去了,而且我們每1輪都打滿」、「所以說覺得,我們在這方面的經驗,對年輕球員來講提升蠻大的」。

 

 

首輪廣廈以3比2淘汰深圳,第2輪廣廈再以4比3擊敗山東,也是CBA賽史上第一次有對戰組合打到第7場,不過總決賽廣廈以0比4遭到遼寧橫掃,遼寧則是第七度打進總冠軍賽,終於榮獲隊史首冠。

劉錚挑戰CBA歷經2年的磨練,更熟悉這個聯賽,他表示,自己的穩定度還要再提升,和林志傑的搭配也越來越熟悉,「因為之前跟傑哥搭配只有在中華隊的時候,那廣廈也搭配了2年,覺得,傑哥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老大哥。」

林志傑幫助劉錚融入球隊更多、更快,劉錚自己也越來越習慣。劉錚覺得,自己能力並不是只有防守,還可以做到更多東西,他也要讓球團看到其他長處,對於接下來CBA第三個球季是蠻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