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職籃世代場上獻技 周俊三期許年輕球員為中華隊盡心力

2018 BE HEROES 經典再現籃球賽」今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巧思,不但聚集了「黃金世代」與「未來之星」等優秀球員,更邀請前中華職籃時期的球員到場,他們除了進行一場33籃球賽,還與兩隊球星合作,參加「國泰公益投籃挑戰賽」,球迷懷念過往美好時光,更看到老將們寶刀未老。

本次受邀的中華職籃世代,有效力宏國象隊的周俊三、達欣工程許智超、幸福豹陳志忠、泰瑞電子顏行書、裕隆恐龍周泓諭與宏福公羊李雲翔,過去都是球場上叱吒風雲的人物,高掛球鞋後,擔任教練仍持續為台灣籃壇奉獻心力。

周俊三表示,上次在球場上打球,已是「不可考」,但手感還可以,他笑說:「現在偶爾還會投投籃,都是出嘴巴叫球員練球。」李雲翔則強調,讓球迷看到我們的身手,可不是浪得虛名,準度也不輸他們,雖然沒有防守,他說:「我們那個年代,基本功很要求的,給這些新生代、中生代看,我們還是有這個身手。」

「我覺得現在年輕這一輩,比我們幸福很多,他們很多資訊,他們有很多受訓的機會,他們很多出國的機會,不管他們在世界各地打球,要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要為國家隊效力,這點是很重要的。」周俊三球員時期為國立下汗馬功勞,如今也成為中華隊教練,他強調,每個球員當然要努力創造自己的價值,但心中一定要有為國效力的想法。

周俊三強調,自己也是從球員出身,慢慢進入到執教,進入到國家隊,如果國家代表隊的成績不理想,個人有很好的表現,總是有一些遺憾,每一位球員都希望創造自己的價值之外,另外一點就是為國效力,他篤定地說:「這一點不能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