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郭艾倫衝突事件後 劉錚爆氣32分創賽季新高

效力CBA廣廈的劉錚本賽季平均單場得8.8分,而在總冠軍系列賽第2場飆進32分,對於爆量得分,他透露,因為上一場和對手郭艾倫意外發生衝突,因而激發出他的鬥志。劉錚認為,球場上的東西就在球場上面對、解決。

廣廈和遼寧本季在總冠軍賽一爭高下,廣廈最終以0比4落敗,與冠軍擦身而過,而系列賽第一場,劉錚和郭艾倫在爭球時意外發生肢體衝突。

據大陸媒體報導,當時劉錚在李曉旭面前搶下籃板,但沒有拿穩,倒地時郭艾倫和李曉旭對劉錚形成了前後包夾,裁判吹此球為爭球。裁判鳴哨後,劉錚伸腿踢到了郭艾倫,郭艾倫想去找劉錚理論,裁判回看影像後,判郭艾倫技術犯規,判劉錚違反運動道德犯規。

「回去之後打開我的微博,哇,平常沒什麼人來留言,突然多了好幾百條,我嚇一跳,想說怎麼回事,然後點進去看,怎麼都是在罵我的。」劉錚表示,賽後他看了幾條留言後就看不下去,因為真的太難看了,球隊回到住的地方,隊友也傳訊息給他,「錚錚,沒事不要想太多。」劉錚回,「沒事啦,就不要去看那些東西就好,隊友還關心我的,蠻開心的。」

劉錚後來就把微博刪了,「要不然留在那邊,手不自覺的還是會想要點一下。」

「也是那時候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中國人用instagram,還特地翻牆過來留言罵我,瞬間粉絲多了很多。」劉錚看淡當時的衝突,因為這些事情在賽場上難免發生,把專注力放在球場上,不要去在意外界的輿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