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舉重》郭婞淳傷癒復出 全大運輕鬆奪金

走過激情的2017年,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利用去年世錦賽結束後的時間,徹底休養了兩個月,除了養傷,更多的是甩開肩頭上的壓力,她全大運前兩個月恢復訓練,儘管還在調整,仍展現世界級水準,在女子63公斤級繳出抓舉105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7公斤,順利奪下金牌,並打破挺舉與總和的大會紀錄。

郭婞淳去年大放異彩,先在台北世大運搶下女子58公斤級金牌,並以挺舉142公斤打破世界紀錄,一句「台灣人民幫我舉起來」的感人言語,讓她成為家喻戶曉的運動好手;隨後她再前進安納罕世錦賽,又順利拿下挺舉與總和金牌,展現頂尖選手的出色實力。

然而,郭婞淳左膝在去年世錦賽期間發生傷勢,加上長期訓練與比賽累積的心理壓力,她在與教練林敬能溝通過後,決定養傷兼休息2個月,這是她運動生涯最長的休息時間,林敬能說:「婞淳自20114月進入國訓中心,一直沒有好好休息,這次讓她回到台東,回到她最熟悉的自然環境,讓她好好放鬆心情。」

郭婞淳選擇在全大運前兩個月恢復訓練,但要找回過往水準需要時間,她在抓舉表現精彩,舉出105公斤平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挺舉前兩把順利舉起132公斤,打破由江念欣保持的131公斤大會紀錄,她第三把挑戰135公斤失敗,她強調有些可惜,但她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

「肌力還要再調整,動作技術也要再調。」郭婞淳強調,今年目標就是鎖定雅加達亞運,全大運就是測試自己的狀況,已接近她預設的高峰期表現,「算是恢復訓練過程後的小小高峰吧!」她笑著說,距離亞運還有4個月左右的時間,她會持續調整,相信會持續進步,期待在亞運力拚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