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非體育系學生再破全國 朱宸平續寫奇蹟

就讀中興大學森林系四年級的朱宸平,走出去年課業、訓練兩難的低潮後,表現如出閘猛虎,今年再戰全大運,首日在100公尺蝶式就締造佳績,早上預賽就游出5355,打破他去年5月在日本公開賽寫下的5360全國紀錄,下午決賽再接再厲,再飆出5354,又創新猷,他並非體育系學生,能一再改寫全國紀錄,意志力驚人

朱宸平自小就有前進奧運的夢想,卻不希望未來的發展侷限在游泳教練,他東山高中畢業後,大膽選擇不一樣的路,進入中興大學森林系就讀,他努力兼顧課業與訓練,但大三那年課業繁忙,他一度心生放棄,「我把去年全大運當作一個測試的機會,如果我成績不好,就放棄游泳。」他回憶道。

中興大學森林系四年級朱宸平(左二),打破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摘下金牌。(葉士弘攝)

「我覺得冥冥中,老天也不讓我放棄吧。」朱宸平說著,若有所思,他說:「我全大運前兩個月才開始訓練,結果去年全大運成績有維持住,我就要延續自己的目標,既然決定要繼續拚,我就要朝向從小的目標奧運前進。」

朱宸平去年5月打破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今年因為升上大四,課業壓力較小,他也更能用心在訓練上,「我原本希望能游進53秒內,但下午後半段有點沒力,重點是能達到亞運參賽標準(5366),對自己表現還算滿意。」他強調,打破全國紀錄並不是自己的目標,而是專注在不斷推進秒數,「要努力趕上世界水準!」

朱宸平鎖定東京奧運,他希望今年雅加達亞運能先游進53秒內,並全力朝5220篤定達A標的成績邁進,接下來將尋求到國外移地訓練的機會,「初步鎖定美國或澳洲,為了拚進奧運,我打算在國外訓練一年。」但經費是他最大問題,他坦言目前正在努力中,他說:「我選擇不一樣的路,希望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再把自己的經歷,傳承給學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