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慢慢來比較快 陳奎儒挑戰自己破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

沒有伯仲之間競爭者,國立體大陳奎儒把自己當作最強對手,在107學年度中央大學全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50順勢摘金,打破個人去年台北世大運締造的全國紀錄(1355)。他說,「()尉廷不在,確實會擔心自己獨跑,缺乏競爭刺激跑不好,但到頭來沒想那麼多,跟自己拚就對了。」

陳奎儒坦言冬季訓練狀態很糟,年初一連參加春季盃、青年盃和大專田徑公開賽,都沒達到水準,一度對自己很失望。「但教練(王國慧)一直鼓勵我,給我信心,告訴我時間還沒到,所以這次能夠跑出來,真的非常感謝她。」

國體大教練王國慧分析陳奎儒,其實從去年世大運、全運會到現在,實際狀況並沒有掉下來,「我也很慶幸,他沒有滑落,仍在往上走,所以冬季訓練時,主要都加強他的弱項,速度和敏捷性等等,年初的比賽之所以沒跑出來,關鍵是他還在適應身體的變化、調整節奏。」

王國慧很清楚子弟兵前陣子陷入低潮,「就不斷跟他說,不要急、慢慢來,我都沒急了,你急什麼。然後跟他確實分析狀況,一步一步來,放心去調整,訓練時維持穩定的成績,等正式比賽再衝出來。」

不過,她指出成績跟原本預期有些微差距,「原本寄望他跑進1350內,就差這麼一點。」因為想要在亞運拚出成績,1350內是有必要達到的門檻。

陳奎儒深知差一點,但1350這成績相當夠水準,過去3屆亞運幾乎都有機會站上頒獎台,「沒有達到設定目標,當然有點可惜,但破了全國,成績再突破,對自己信心提升許多,接下來亞運目標就是要奪牌。」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立刻宣布,將頒發破全國紀錄即時奬金,陳奎儒獲得6萬元紅包,以及有功教練王國慧3萬元。

(封面照片/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