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搭載棒球魂的鹽湖城超新星 Mitchell、大都會與喬丹的45號

文/Dr.PD

如果要票選NBA下半季表現最讓人驚艷的球隊,猶他爵士肯定會是不少人的選項之一,其中球隊超新星Donovan Mitchell所展現既沉穩又充滿激情的球風,毫無疑問是爵士從開季戰績敬陪末座到現在重見季後賽曙光的一大原因,而Mitchell的沉穩不僅來自於他原本就低調的個性,還與從小就在職業運動球員環繞的環境下成長息息相關。

Donovan Mitchell拿下今年NBA明星賽灌籃大賽冠軍。(翻攝自Donovan Mitchell推特)

相較多數大學球員在選秀前對於「沒有夜生活」的鹽湖城感到怯步,Mitchell卻是去年選秀少數表態願意並且積極想到鹽湖城打球的球員,這讓爵士高層不惜送出今年與2015首輪選秀Tyler LydonTrey Lyle,也要與金塊換回Mitchell,而得到的回報就是Mitchell本季至今繳出平均19.7分,且在新秀榜上獲得不下於費城76Ben Simmons的評價。

更難能可貴的是,Mitchell不僅在場上打出了足以彌補前任爵士一哥Gordon Hayward離隊所留下的火力空缺,場外的認真程度更獲得老大哥Ricky Rubio的肯定:「我曾經與很多優秀的菜鳥合作過,但這個孩子是相當特別的,每次相遇時他總是在看影片且不斷提出問題,最重要的是他相當願意學習。」

Mitchell的敬業態度也與他從小就在職業球員環繞的環境中成長有相當大的關聯,出生於紐約的Mitchell,父親Donovan Sr.曾是紐約大都會的小聯盟球員,這讓他從小就跟隨父親與他的隊友四處比賽,而球隊休息室與巴士更是他的最佳遊樂場,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Mitchell早早就被教導紀律及職業精神的重要性。

雖然高二時一場意外導致手腕骨折,讓Mitchell未能如兒時所願披上大都會戰袍、站上大聯盟舞台,但他仍將父親的諄諄教誨帶到NBA賽場上,目前已是大都會球員關係總監的Donovan Sr.說:「當年在休息室中,他看著那些人如何面對採訪、訓練和打理自己的生活,讓他明白成為一名職業球員該具備什麼條件。」

而棒球隊於Mitchell的影響,也展示在他的球衣背號上,他大學與現在所穿的「45號」,正是為了向當年在芝加哥白襪打球的「籃球之神」Michael Jodran致敬,以及提醒自己莫忘那些曾在棒球路上學到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