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新球季新挑戰 林益全期待嶄新的自己

中華職棒29年是林益全的第10個職棒年頭,一向表現穩定的他,在邁入生涯里程碑的當下,有了許多改變,不但接觸重量訓練,期許自己能夠脫胎換骨,就連在球隊扮演的角色都有了不同,因為「富仇者聯盟」的到來,他可能從熟悉的中心棒次,改到第2棒,他認為這對自己是個考驗,但充滿期待。

我覺得教練其實對我蠻好的,他讓我在第10年的時後,重新的去改變,讓自己承受不一樣的壓力。」林益全加盟職棒第一年拿下新人王後,棒次都在第34棒中心打者遊走,也繳出精彩表現,他以寫考卷來妙喻今年的轉變,他說:「今年球隊的陣容變得更好,你過去扮演中心打者的答案都會寫了,現在換另一份考卷,如果你再能答得好,那當然更好,讓自己有更多不同經驗。」

富邦悍將今年吸收包括蔣智賢、張正偉等打擊好手,加上職棒新人輩出競爭激烈,林益全縱然過去有出色表現撐腰,迎向新球季仍要更加全力以赴,他強調,對於今年戰績非常期待,他說:我們有這麼好的戰力,今年希望大家都大爆發,可以幫富邦拿下第一個總冠軍,那應該是每個球員的願望,因為曾經拿過,知道那個感覺是什麼,真的就是一個爽字,真的太爽了,辛苦了一整年,就是為了年底看到美好的果實。」

職業球隊本來就會發生的事情,我覺得每一年,公司都會希望補強戰力,拿到最好成績,所以這種在世界各國,每個職業運動都常常發生,我很平常心去看待這件事情。」林益全拋開壓力,希望有強悍隊友加盟後,能打出佳績以饗球迷。

好手加盟,代表的就是更多競爭,甚至過去有好表現的林益全,都必須從第2棒出發,但他秉持一貫的正面與積極,並以新人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年新球季,他轉變心態,期許自己無論扮演什麼角色,都能協助球隊取得勝利,更期待球隊歷經去年低潮後,能一躍成為挑戰王座的最強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