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新生代短跑女將合體 爭取雅加達亞運4X100公尺接力門票

「對我們來說,每一次都像最後一次,所以一定要把握機會啊。」陳莞玫來自高雄市中正高中,她和國內新生代女子短跑好手,鄭歆瑩廖晏均和胡家蓁,組成4X100公尺接力隊,儘管她們在107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初試啼聲,以位列第八道、跑出4553破大會拿下第一,但賽後抓緊時間檢討,因為四人能聚在一起都相當不易。

四位女將,新北市溪崑國中鄭歆瑩、目前休學的廖晏均在北部訓練,陳莞玫與高雄師大的胡家蓁則在南部練習。所以訓練接棒方式,由第一棒鄭歆瑩與第二棒廖晏均找時間練習傳接,第三棒陳莞玫與最後一棒胡家蓁培養默契。直到賽前廖晏均跟陳莞玫才有機會碰面交接棒,變相的四棒合體。

賽後4人(左起)胡家蓁、陳莞玫、鄭歆瑩、廖晏均趕緊跟教練討論賽況,記取經驗。(圖/楊育欣攝)

「以第一次來說這成績是可以接受,當然內容來說充滿很大的進步空間。」教練張光宗認為以這4人條件,成績可以更好,「但經驗確實關鍵,這4人只有胡家蓁大賽經驗豐富,相對比較穩定。」

四人都是目前台灣歷年女子100公尺排名前20傑,陳莞玫1187、鄭歆瑩1181、胡家蓁1170,廖晏均則有1164水準。她們目標是雅加達亞運參賽標準4499,這門檻也是上屆仁川亞運廖靜賢、徐詠潔、柯靜婷和胡家蓁在決賽跑出的第7名成績。

將滿21歲的胡家蓁是4人中年紀最長,她同樣認為頭一回組隊踏上賽場,表現不算太糟,「我們基本上沒什麼練習機會,相信成績還可以更進步。」加上目前賽季剛開始,她也還在調整狀態。

近況最佳的廖晏均,青年盃首日剛以1164破個人最佳,再次達標亞運女子百米,她很清楚關鍵還是交接棒上,「不過我自己跑得也有點狀況,最後身體有些硬掉,這和自己單獨跑還是差很多啊。」

張光宗預計下次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52526日,台北田徑場)挑戰達標,「很感謝許多教練協助,我們一比完,他們都很關心也很熱心提供建議。像是步點,我們這次設25,有點卡住,那下次很可能就採24左右,盡快從中學習經驗。」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