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心態正確適應環境 劉錚成長進化

揮別第一年的不適應,劉錚CBA第二個球季,獲得教練團更多肯定和信任,在浙江廣廈陣中站穩先發。劉錚表示,「今年就是找到自己的定位,也清楚該做什麼。」

27歲劉錚例行賽季除了首兩戰從板凳出發,接下來成為球隊固定先發,數據方面,平均得分8.9,乍看下滑(去年9.9),但從比賽內容可以看出他穩定輸出,整體命中率提升,少了去年的起伏。

「我覺得彼此更熟悉彼此吧,而起初適應方面,可能一開始,教練在一些講話方式,術語聽不太明白,現在都聽得懂。」劉錚上季曾說,來到CBA最大挑戰是無球跑動,這與過去他一球在手打法,差異很大,如今他更習慣團隊作戰。

劉錚的成長,前輩「野獸」林志傑認為小老弟心態健全,「他是一個調適能力非常好的球員,心態擺得很正,他也是來這裡一直去學習,他想要做得更好。」

劉錚認為經過首季洗禮後,逐漸了解術語以及找到定位。(圖/李天助攝)

林志傑覺得首季登陸,各方面一定都不容易習慣,「可能在一些問題,對比賽環境、強度跟隊友默契,他自己也覺得說,來第二年,慢慢融入CBA大環境,然後也跟隊友默契培養,我覺得團隊項目,默契要更好,才可以在比賽當中,動作細節才會互相明白。」

他看好劉錚未來發展,「所以從這些方向,他都會提升,畢竟才第二年,相信他到後面這幾年,會越做越好,在球隊角色會更明顯。」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