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撞球》安麗盃明8日開打 周婕妤陳佳樺師徒檔美麗的傳承

春天最美麗賽事、「2018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明天8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大眼妹」周婕妤和國內新生代「九球少女」陳佳樺並肩站在「美麗的傳承」看板前,這對師徒成最亮眼詮釋。

「希望能成為學生的榜樣,在撞球這項運動展現出最好的一面。」周婕妤開心笑說,不介意談世界排名、成績等等,過去她在2009年、2012年和2014年安麗盃封后,近幾年指導陳佳樺,教學相長下,心境又有所突破。

她覺得現在比賽,不是單純只想贏得比賽,而想呈現最好球技,回饋支持的人。

安麗盃邁入第21個年頭.,今年口號為美麗的傳承。(圖/緯來提供)

由於2月初,WPA(世界撞球總會)因故撤銷中國選手排名,讓周婕妤世界排名躍升第一,以球后之姿參賽還是頭一回。

她說,「世界排名並不會成為壓力,如果因為有這關係,吸引更多球迷入場觀賽,為選手加油,帶來動力,因此期望能打出自己的水準,繳出比去年更好的表現,維持我的排名。」而對於愛徒陳佳樺,周婕妤相當有信心,期許可以好好享受安麗盃,發揮水準。

陳佳樺二度征戰,去年24強搶尾局不敵德國選手Veronika Ivanovskaia,「因為太緊張,表現不如預期。」經過一年磨練,越來越能夠調適緊張心態,她盼望這回能夠挺進八強。

(封面照片/緯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