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鬥志全開 航源FC陳慶烜生涯首場國際賽二度破門

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接觸正規足球訓練,陳慶烜在生涯各階段都一直與國手資歷無緣,直到27歲的今年,因為就讀的輔大與航源FC合作,才有機會代表球隊出征亞足聯盃(AFC CUP)。國際賽首戰在客場面對澳門賓菲加隊,他初體驗就轟進兩球,儘管最終球隊以23落敗,但他帶著遭對手「招呼」的滿臉傷勢仍對隊友信心十足,「我希望帶領學弟們求勝!」

航源FC陳慶烜。(圖/航源FC提供)

航源FC參加亞足聯盃史上第一戰,遭遇澳門甲級聯賽4連霸王者澳門賓菲加,上半場憑藉陳慶烜在第1934分鐘各攻進1球,取得20領先的大好優勢,但下半場對手展現身材優勢,頻頻以空中球展開攻勢,成功突破航源FC防線,僅花15分鐘就將比賽局面逆轉,也讓航源FC的歷史之戰無緣奪勝。

儘管航源FC未能帶回勝利,但陳慶烜的表現仍十分搶眼,「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贏,真的很可惜,就是輸在經驗,沒有守住優勢。」他賽後對結果感到非常懊惱,他對自己二度破門的表現,謙虛表示都是對有機會製造的好,他說:「因為練習的東西都有表現出來,我又有把握機會,才能破門。」

27歲的陳慶烜,與隊友徐翊是航源隊陣中的老大哥,本次代表航源FC出征亞足聯盃,顧不得自己國際賽經驗是「零」,明白自己一定要跳出來率領球隊,他展現豐沛鬥志,上半場攻進兩球後,遭到對手重兵看管以外,更有許多肢體接觸,他甚至被打到滿臉都是傷痕,但他仍笑說,當然不能怕,我們一定要帶領學弟。

陳慶烜不諱言,從小踢球夢想就是入選國手,在國際賽舞台上進球,儘管國腳夢未完成,卻因為自己的堅持,在航源FC完成「另類國手」夢想,他笑說:「當然很興奮,能在國際賽進球就是很開心。」

陳慶烜即使27歲,在台灣環境不如人的情況下,多半是邁入生涯後期的年紀,他卻踢出代表作,他認為在輔大踢球很快樂,是讓他一直進步,鼓勵他一直踢下去的主因,即將畢業的他,對於未來,他只希望能把握當下帶領航源FC締造奇蹟,也期待自己的鬥志,哪天能圓了將近20年的國腳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