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72分19秒 謝千鶴42天內再破女子半馬全國紀錄

42天內、2破全國女子半程馬拉松紀錄,我國長跑女將謝千鶴近況優異。她28日在日本大阪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1219秒,超越上個月台北馬拉松她自己原本創下的全國紀錄1小時1506秒,也順利達標2018IAAF世界半馬錦標賽參賽門檻(1小時15),預計3月24日代表中華隊前進西班牙瓦倫西亞。

「最近訓練狀況很好,好幾次都有跑出自己想要的時間,所以賽前設定72分。開賽時也特別鎖定幾個成績差不多的,跑出去後,速度感覺很好,進終點時,看到時間,真的很開心。」大阪這天5度低溫,不過在當地時間中午1210分起跑,謝千鶴覺得跑起來比想像中暖和。

她笑說,「來這邊前幾天,還下雪,第一次看到下雪很開心啊!而今天跑開後,身體也熱起來,完全沒有感覺,當然到後面還是有點冷啦。」謝千鶴最終順勢破全國並獲得第四名佳績,而這時間(1小時1219)放在國內男子的話,甚至可以排進歷年第56位。

謝千鶴再破女子半馬全國紀錄,且一口氣推進3分鐘。(圖/謝千鶴提供)

30歲謝千鶴認為持續進步,沒有什麼訣竅,唯有專注訓練,「所以也很感謝身邊很多人,讓我可以專心訓練。」

3月要遠征西班牙,她感到很榮幸又可以代表台灣踏上國際賽場,「不過上屆成績不是很好,希望這次能夠跑好一點,所以接下來回台灣後,看看能不能在2月找一場半馬賽事,以賽代訓,調整一下。」上屆2016年英國卡地夫半馬賽,她跑出1小時18分,排在第71位。

封面照片:謝千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