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迎接10周年里程碑 YAMAHA CUP更深入基層

基於社會責任與對足球的熱愛,台灣YAMAHA決定舉辦「YAMAHA CUP」為台灣的足球少年提供舞台,一晃眼就是9年過去了,對基層足球的培育已有明顯幫助,來年即將迎向極具意義的10年里程碑,台灣YAMAHA不忘初衷,繼續將足球種子往台灣各地撒去。

第九屆YAMAHA CUP全國賽現場小球員與Jubilo教練進行大合照。(台灣YAMAHA提供)

過往報名屢屢突破新高的YAMAHA CUP,今年為了更高的比賽品質,採限定報名,共有 306隊參賽,經過6個分區賽事的激烈競爭,今在台中朝馬足球場進行最終決賽台灣YAMAHA再度請來JUBILO磐田喜悅隊的育成教練團來台,指導小朋友雖是基本,但十分重要的足球基礎。

YAMAHA CUP今年除了比賽,還規劃足球校園巡迴活動,特別針對球隊數量較少的南投與彰化進行校園巡迴,可見深入基層的用心,而今年接受過足球指導的小朋友,多達2100名,台灣YAMAHA期許他們能愛上足球,未來能在 YAMAHA CUP看到這些孩子的身影,總經理武田真二說:「我們希望為台灣足球的普及盡一份心力,更希望台灣小朋友把球踢到世界去。」

第二次來台的松下幸平教練擔任今年Jubilo足球教室的主講,為小球員示範各項動作教學。(台灣YAMAHA提供)

JUBILO磐田喜悅隊今年再度派出大陣仗教練團來台,看得出對台灣的用心,包括來台五次的石神良訓在內,另有川口信男、松下幸平與藤井貴等人,都是球隊育成階段的重要教練,松下幸平說:「雖然看起來都是基本動作,但所有動作都是你一個人的情況下,可以自主訓練的,因此只要你不斷訓練,相信也能熟能生巧,並運用到比賽中。」他同樣期許小朋友能努力訓練,追求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