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75分5秒 謝千鶴破女子半馬全國紀錄 周庭印全馬本土第一 朱盈穎素人奇蹟

起伏一年迎來完美收尾,我國長跑女將謝千鶴2017台北馬拉松、女子半馬組,跑出1小時1505秒,突破個人保持全國紀錄。

「賽前原本配速設定跑進75分內,但最後地下道大逆風,一出來後、這段直道,聽到教練(簡招旺)和師母(許玉芳)大喊、注意時間,所以趕快衝進終點。」謝千鶴通過終點、興奮振臂,當下參考秒數很接近她去年初在日本香川丸龜締造的全國紀錄(1小時1513秒)。一旁友人都替她緊張,稍後官方確認創下新猷,當場歡呼大叫。

剛滿30歲的謝千鶴,今年4月先在日本突破高懸38年的3000公尺全國紀錄,接著參加7月亞洲田徑錦標賽1500公尺和8月世界田徑錦標賽馬拉松,表現不盡理想。直到10月宜蘭全國運動會,她5000公尺衝出女子歷年第三傑,接著一萬公尺連霸、國內女子史上第二快佳績,以及全運馬拉松稱后,包攬三金。

「其實全運會後,回到學校(高雄市大灣國中)教課,邊上課邊訓練,狀態沒有很好,這場改跑半馬就是希望做調整。一週前,我根本沒想過會破紀錄。而且這一年,真的很,呼,有個完美收尾,真是太好了。」

謝千鶴很開心能夠在台灣寫下新的全國紀錄,「能在自己出身地、國人面前破紀錄,真的很高興。」她明年一月預定征戰日本大阪半馬,期許再創佳績。

周庭印破PB又拿本土第一。(圖/大漢整合行銷提供)

今年男子和女子全馬方面,由來自肯亞的阿伯哈姆基伯地奇(Abraham Kiprotich)及莉亞奇普羅諾(Leah Jebet Kiprono) ,分別以2小時1749秒與2小時4551秒拿下國際全馬組男、女冠軍。

國內部分,相隔6年挑戰全程馬拉松的周庭印,跑出個人最佳2小時2454秒收下本土桂冠,而女子全馬,素人跑者朱盈穎以3小時532秒封台灣后。

素人跑者朱盈穎衝出國內女子全馬第一。(圖/大漢整合行銷提供)

(封面照片:大漢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