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台北海碩不只比賽還有人情味 貼心感動法國主審

第11屆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天在女單女雙冠軍出爐告一段落,賽後大會特別為擔任過7屆主審的法國人Pascal Maria(封面圖右2/海碩整合行銷提供)舉行引退儀式,場面溫馨、感動。Pascal Maria表示,「選擇在這裡劃下句點,我覺得很棒。」

Pascal Maria擔任過6屆奧運主審、13次大滿貫賽決賽主審,也有「金牌主審」稱號。對於主審的身分,他開玩笑地說,很多精彩的比賽觀眾買不到票,但他卻能坐在最棒的位置,還能藉此賺錢。

其實Pascal Maria前幾個月就在想,要在哪裡卸下主審身分,「台北海碩盃應該是最好的時間點。」Pascal Maria並指出,台北的文化和食物實在是太美妙了,「我喜歡挖掘不同美食和生活方式,台北真的是太棒了。」

台北海碩盃將朝下一個10年邁進,Pascal Maria也感謝海碩集團與韓國福、韓駿鎧一家人對於台灣網球的貢獻,希望在不遠的將來還能再相會。而Pascal Maria將在法國網協擔任秘書長一職,繼續推廣網球。

女單冠軍由「瑞士天才少女」Belinda Bencic以7比6(7比3)、6比1獲得;女雙冠軍是由黑馬Veronika Kudermetova/Aryna Sabalenka,以2比6、7比6(7比5)、10比6,擊敗第3種子Monique Adamczak和Naomi Broady拿下。

「我很感謝這一週球迷的支持,我雖然第一次來到台北,但這是一個很棒的比賽,希望能有機會再回到這裡。」Belinda Bencic說,謝謝教練和陪練員近期的努力,再次感謝海碩集團舉辦這麼棒的賽事,接下來將回家鄉短暫休息,為明年的賽事做準備。

雙打冠軍由 Veronika Kudermetova(左)/Aryna Sabalenka (右)在超級搶十中封后。(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瑞士天才少女」Belinda Bencic 成為2017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單打冠軍。(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