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 金山瀰漫世大運煙硝味

2017 MIZUNO 馬拉松接力賽今晨在金山開跑,周庭印、陳秉豐、鄧新詮和陳宇璿等世大運好手,都來挑戰這個步入第13屆的傳統賽事,大專甲組的國立體育大學最終以2小時18分45秒完成11連霸,但因為天候不佳沒破紀錄,讓周庭印感到可惜。

5000多名跑者不畏濕冷天氣,今晨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前廣場蓄勢待發,其中國立體大包含周庭印、陳秉豐等世大運好手,以及今年全大運5000、1萬公尺雙金的葉日鴻在內,陣容堅強。

MIZUNO馬拉松接力賽連續13年於金山舉辦,5000多名跑者清晨開跑。(圖/主辦單位提供)

周庭印參與7年的MIZUNO馬拉松接力,即將從國立體大研究所畢業。他表示,今年陣容應該是這幾年最完整的1屆,原本希望在天氣好的情況之下,挑戰打破2013年創下的2小時17分16秒紀錄,但沒想到本屆遇到下雨又大逆風,沒有破紀錄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周庭印還是以學弟妹為榮,未來會繼續以社會組的角色參賽。陳秉豐表示,「庭印學長要畢業了,讓他可以畫下完美的句點,所以今年的最後1棒再次讓他來擔任,今年的國立體大這隊的隊員都很強大,可惜未來可能無法再以這樣的陣容出賽。」

 

國立體育大學由世大運好手周庭印擔任最後一棒,順利完成大專甲組11連霸。(圖/主辦單位提供)

大專甲組其他名次,由世大運選手「玉兔女神」游雅君坐鎮的台體大拿下第2;鄧新詮、陳宇璿領軍的北市大榮獲第3;陣中有洪鈺釗、曾廷瑋、謝哲安等長跑好手坐鎮的台師大,拿下第4名。

社會組部分,主辦單位為了提升賽事強度與水準,去年首創種子保障名額,讓社會組前20名的隊伍直接成為今年種子隊。包含三重間歇團、基隆好馬長跑隊、MRC ONE等隊今年續戰,競爭激烈,最終,由何盡平率領的「720四核心隊」,以2小時27分的成績拿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