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內戰老大哥險勝 周俊三:贏球是因為陳盈駿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第7天賽事,中華藍、白兩隊上演內戰,最終藍隊在延長賽以87比83險勝。藍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他告訴球員,延長賽所有攻擊都會落在陳盈駿身上,藍隊贏球正是因為陳盈駿。

正規時間最後1分10秒,周伯勳的罰球助藍隊追成77比77平手,接下來雙方都沒有攻下分數,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最後14.26秒,藍隊以84比83領先,劉錚在最後7.23秒2罰2中,助藍隊擴大為86比83的優勢,接下來陳盈駿進攻踩線,喪失反撲契機,最終藍隊以87比83險勝。

中華藍、白兩隊上演內戰。(圖/中華籃協提供)

第4節白隊一度領先,中華白隊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認為,當時有5分的領先卻發生失誤,導致被超前,這正是比賽的轉折點,主因在於,失誤就讓對方得分,但球員表現很拚,值得驕傲。

陳盈駿轟下全場最多的31分,卻沒有帶領球隊獲勝,「蠻可惜,這場比賽應該可以拿下,就像教練所說,第4節失誤讓對方超前,自己要負一些責任,沒有掌控好球隊,我要負蠻大責任。」

藍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藍隊球員的壓力稍微大一點,陳盈駿的破壞能力,看得出經過美國洗禮的成長。周俊三認為,藍隊在第3節太多單打、打法單調,才會讓對方轉換快攻。

不過藍隊會贏球也是因為陳盈駿,周俊三告訴球員,延長賽所有攻擊都會落在陳盈駿身上,贏球契機還是團隊防守,只要把重點的人防守住。

儘管輸球,但陳盈駿認為,至少有把態度拿出來,知道怎麼打領先球、面對對方布陣,這是很好的學習,回去看影片檢討,就知道未來怎麼處理。

中華白的黃泓瀚(左)挑戰禁區。(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