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國泰夢想豪小子訓練營完美結束 林書豪對學員奮戰印象深刻

連續第7年舉辦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年首度移師台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辦,兩天活動不只有60名學員在場上揮汗訓練,場邊更有超過千名粉絲參觀林書豪的用心訓練過程,今畫下完美句點,林書豪說:「學員很努力,粉絲很熱情,感謝大家來參加這個活動。」

林書豪每年都將「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視為最重要行程,他不但親自設計課程,還帶來隊友一同讓學員與球迷感受NBA魅力,今年他帶來備受期待的新秀拉維特(Caris LeVert),兩人透過親身指導,希望讓學員能更直接學習技巧,還有訓練的態度,林書豪更常利用訓練空檔,主動與學員聊天,絲毫沒有球星架子

林書豪與學員5對5對抗賽。(圖/創異國際行銷提供)

兩天的訓練營,主要針對學員的運球與腳步基本動作,「我認為現在必須要加強基礎,就是強化foot work(腳步課程),這樣可以進步。」林書豪與高中教練布蘭登( Brandynn Williams),以及拉維特,不論是示範,或是活動最後的教練隊與學員明星隊的對抗,都是全心付出,即使滿身大汗也毫不在意

由國泰金控連續支持7年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活動最終還會選出MVP最佳五人與精神領袖等獎項,其中獲得MVP的是才剛從后綜高中畢業的溫楷倫,他雖是HBL甲級好手,但身高189公分的他隨後進入台科大就讀,就將面臨轉型課題,首度參加的他說:「這次學到的都是後衛與前鋒的基本動作,接下來也能繼續加強,對我很有幫助。」

溫楷倫(持球者)拿下MVP,開心與林書豪合照。(圖/葉士弘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了相關獎項,林書豪第一天還特地加碼,頒發最會關懷隊友、學員態度最好的學員,另外贈送簽名球,透過這樣的規劃,豪小子希望讓學員明白,籃球不是個人運動,更重視學員學習態度。

轉眼間,林書豪連續回到台灣已是第8年,談到依舊令他驚訝的事,「有也沒有」他感性地說:「每次我回到台灣,都會對粉絲的熱情感到驚訝,那是我忘了,但我會馬上想起來,這就是台灣的粉絲,總是對我如此熱情。」他也努力回應粉絲,大方送出簽名球,也在離開前為粉絲簽名,展現他對台灣球迷的喜愛。

球迷超熱情。(圖/創異國際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