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臺灣馬拉松前進苗栗 醫師和便利商店上賽道

2017臺灣馬拉松將於10月15日在苗栗縣登場,活動在5月25日開放報名,這次有醫師跑團、配速跑團,配合生活飲料的「水資源」,共同協助賽道安全,專業、快速的補給,打造「便利商店上賽道」的特色。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特地北上參加記者會,歡迎大家到苗栗走走,「飛躍的羚羊」紀政也以苗栗縣竹南中學校友身分,邀請跑友挑戰自我。

「飛躍的羚羊」紀政。(圖/李宇政攝)

臺灣馬拉松今年邁入第3屆,第1年在新竹、去年在桃園,今年苗栗場次,計劃邀請20至25個國家或地區參賽,人數上限為1萬2000人。

大會今天表示,為了回饋跑友,邀請國際運動品牌361°加入合作行列,361°將提供1200雙跑鞋贈送給跑友,凡報名完成者,都有機會抽中跑鞋,中獎機率相當於10分之1。

為了讓比賽安全升級,台灣血管外科學會邀請10餘名心臟科醫師,投入醫護救急任務,除了現場設有諮詢站外,也將成立醫師跑團、配速跑團。

臺灣馬拉松賽目的是行銷臺灣,追求品質內涵、創造地方經濟效益。

這次全程馬拉松路線由苗栗體育場出發,沿著經國路林蔭大道,經新東大橋、119甲縣道,再上72快速道路至汶水終端折返,全長42.195公里,另外還有半程馬拉松、9公里及5公里項目。

臺灣馬拉松管理協會秘書長盧瑞忠(左)、台灣血管外科學會秘書長林佳勳(右)。(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