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跆拳道》自己選的路 陳賢修:再苦也要走完

只是憑著一股傻勁,台灣跆拳道好手陳賢修踏上旅日行程,他其實不知道等在前面的是什麼艱難困苦的狀況,但他展現運動員不怕苦、不怕難的決心,加上父母親一句「活下去」的期許,他克服剛去日本的困難,獲得教練姜炫淳的協助,才有後來在全日本大賽的好表現。

「剛去的時候,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陳賢修原本打算住在膠囊旅館省錢,但後來發現並不如他想像容易,一開始竟是住在天橋底下,過著流浪漢般的生活,直到教練發現狀況不對,才熱心為他安排相關事宜,他說:「都是教練幫我處理大小事,才讓我能有現在的居住地點。」

別看陳賢修現在有個不錯的棲身之所,他剛來日本無依無靠,不但住在天橋下,就連聯繫用的網路,都得到便利商店使用店家提供的免費WiFi,雖偶有冷言冷語,但也有店員願意伸出援手,讓他能不受30分鐘使用限制,這對當時的他,是絕大的恩惠,他唯有這個時間,才能有機會跟台灣的一切相連,稍解思鄉之苦。

也許是陳賢修的努力克服環境,獲得上天垂青,貴人一一出現,炫武館的教練姜炫淳協助他解決住宿的問題,他又遇到了許多台灣僑民,逐漸讓生活走上正軌,也讓他當初期待來感受不同跆拳道文化的想法,有了好的開始,接著他努力訓練,更在日本打出名聲

「真的很辛苦,但我想,再辛苦也要撐下去,因為是自己選的。」陳賢修坐在好不容易找到的棲身之所,回想當初的辛苦,又想到當初離家時父母的期許,他的笑容,不只是苦盡甘來的喜悅,其實也藏著運動員的堅持,他說:「自己選的路,再苦也要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