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個性樂觀 女將莊佳葦還有旅日夢想

前旅日足球女將莊佳葦去年返回台灣,踢了1季木蘭足球聯賽後,現在在基層教學,她笑說,自己樂觀、開心、還有運氣好吧,還想去日本嘗試看看,自己從事教學,也是想證明女人並不會輸給男人。

2017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召開記者會,莊佳葦耳朵上戴著迷你麥克風、脖子掛著哨子,和小朋友打成一片,並分享旅日經驗,鼓勵小朋友保持熱忱。

2017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召開記者會,莊佳葦出席。(圖/李宇政攝)

莊佳葦在2015年通過日本藤枝MYFC職業足球隊的測試,在日本奮鬥1年後,去年回台灣效力台北SCSC隊。

「去日本幫助心靈上成長很多。」她認為,看到日本選手的態度,或是街道上時常可以看到孩童在踢足球,台灣的基層環境還要加油。

莊佳葦目前和朋友創立Futstar Training Program 未來之星足球推廣工作室,從事基層教學工作。她笑說,因為有經濟壓力啊,自己也老了(29歲),所以沒有國家隊的想法,這就交給年輕人吧,「如果想看我踢球,就在今年10月的宜蘭全大運!」

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8屆,將於5月20、21日在道南足球場舉行,台北市體育局表示,希望透過精心準備的足球活動可以讓更多小朋友認識足球運動。

2017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召開記者會。(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