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未分類

《游泳》教練指導樂中帶趣循序漸進 張克翔愛上游泳創佳績

「有些事情,小孩子不喜歡,強迫也只是讓他討厭這運動,要樂中帶趣、循序漸進。」桃園市新明國中教練范揚源,很開心見到子弟兵張克翔在彰化全中運國男組游泳奪三金、一破大會。

目前國三的張克翔,身高185公分,在游泳池畔明顯高人一等,這次全中運在10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自由式和50公尺蝶式贏得三面金牌,其中50蝶以25秒61破大會。

張克翔從小二開始學游泳,起初只是單純喜歡玩水,之後越練越沉迷,他笑說,「現在完全愛上。」他不只是游泳專長,還是輕艇選手,而且由於身高出眾,許多校隊都找上門,包括手球、籃球等等。

他說,「但我比較喜歡安靜,所以還是游泳好。」

教練范揚源在張克翔小六時開始指導,教練透露平時並不強迫張克翔練習,「因為目標要放長遠,擺在以後,不是現階段就要衝出成績,而是之後可能108年的桃園全運會,甚至未來的國際舞台。」他也表示,張克翔在本屆全中運耀眼成績,應該是桃園市全中運游泳史上第一人。

范揚源笑說,「張克翔學校在中壢,放學下課搭火車到桃園,然後我再開車去火車站接他,每週四天練習,這樣一晃眼,辛苦付出3年,很希望能夠繼續下去,幫助他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