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台前幕後齊心締造新歷史 臺籃首度「攻戰」大巨蛋

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攜手臺北戰神前進臺北大巨蛋,於13、14日舉辦「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寫下臺籃第一次的「攻蛋」紀錄,首戰滿場15600名觀眾進場數,為臺籃票房最佳,別具意義的一場勝利,由特攻以88:81收下。

首節雙方互有來回,戰成14:14後,特攻打出一波10:0的攻勢,首節就拿下11領先,第二節結束更是把領先擴大到20分,下半場一路高歌猛進,儘管戰神在第四節末一度將比分追至個位數,可惜無力回天,特攻以88:81獲勝。

本場首顆進球是臺北戰神黃聰翰投進的三分球,身為首個在大巨蛋得分的球員,黃聰翰並沒有特別開心,今日外線8投僅1中,他苦笑道:「賽前就知道球隊第一個戰術會做給我,但除了第一顆,後面手感都不好,我寧可將第一球換成後面的7顆。」球隊下半場才找到進攻節奏,他也希望球隊把下半場的狀態帶到明天,贏下比賽。

不讓黃聰翰專美於前,謝亞軒回敬三分外線,為球隊開張。因開闊的視野,開賽前射手的三分球命中率是一大看點,在學生層級賽事,小巨蛋的開闊感也是許多球員需要克服的難題,身為小巨蛋的常客,謝亞軒認為大巨蛋比小巨蛋更好投,「因為大巨蛋的觀眾席沒有這麼直,投籃的時候比較不會被觀眾席影響。」儘管有一些角度會被燈光影響視線,但整體打球感覺還是很好。

自嘲在小巨蛋命中率不佳,面對更大的大巨蛋,謝亞軒並沒有擔心,他說:「打完這兩場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就想著盡情發揮,很珍惜能在大巨蛋打球的時光。」今日外線僅投進2顆,他也期許明天能發揮自己擅長的進攻手段,幫助球隊收下勝利。

斥資千萬、出動300名工作人員,才將新莊籃球場的比賽地板搬進大巨蛋,林韋翰感謝球迷的捧場,也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場邊也能看見兩隊啦啦隊站上棒球的應援台,賣力帶動場邊觀眾為球員加油,今日家人也有到場的林韋翰認為這點很不錯,棒、籃文化的結合,也帶給球迷不同的感受。

「看到這麼多人進場滿開心、滿興奮的,謝謝觀眾們願意進場,我們球員才能打出更精采的比賽。」曾文鼎表示,今日從球場規格到比賽氛圍都是他過去從未見過的,「希望未來在這裡多辦比賽,也獻給球迷。」

(圖/新北中信特攻、臺北戰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