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霹靂舞》備戰巴黎奧運資格賽 孫振、楊加力先在Red Bull BC One台灣大賽秀一場

被視為霹靂舞界最高殿堂的Red Bull BC One,台灣決賽今天登場,近期積極備戰巴黎奧運資格賽的現役國手孫振及楊加力都現身,孫振首次以評審身份出席,開場也小秀一段solo,而作為種子選手的楊加力,今天一一擊敗強勁對手,順利蟬聯冠軍。

Red  Bull  BC One台灣決賽匯集全台最強 16名B-Boy與8名B-Girl,三位評審大有來頭,包含資歷超過20年的韓國傳奇、杭州亞運銀牌金洪烈(B-Boy Hong10),以複雜排腿及流動性聞名的日本B-Girl Ayu,以及台灣一哥孫振。

孫振曾在2021、2023年拿下Red Bull BC One台灣冠軍,三度參加世界決賽,他說:「從小就覺得站上去很像明星,長大出去後發現,這是一個最快可以證明自己的舞台。」他認為,賽事關注度高、行銷包裝也是高規格,不管任何國家代表,到了這個舞台都想把自己做到最好,「跟體育賽事不同的是,是為了自己的榮耀而戰。」

這次孫振以25歲成為台灣決賽史上最年輕的評審,他坦言有點壓力,不過會根據過往出國參賽的經驗,評選出能在世界賽大展身手的舞者。

2024巴黎奧運首次納入霹靂舞項目,但想登上五環殿堂並不容易,根據規定,除了洲際賽、世錦賽、亞運冠軍能直接取得門票,另有40人需參加 5月上海及6月布達佩斯的奧運資格賽,競爭其他10席資格。孫振坦言難度很高,但仍積極備戰,以展現新面貌為方向,畢竟霹靂舞重視視覺新鮮度,也要讓評審跟觀眾有共感,目標擠進奧運16人名單。

談及奧運資格賽,孫振透露,若是能遇到Hong10意義會非常重大,「小時候看Youtube影片他就是世界冠軍,現在我25歲了,他還在巔峰,就像霹靂舞界的Lebron James。」

上屆Red Bull BC One女生組冠軍楊加力,今年以種子選手參賽,她透露一直在嘗試突破自己,今天拿到這場勝利是一個里程碑,尤其世界決賽在巴西舉辦,去年曾到巴西的她很喜歡當地環境,賽前就很期待能再去一次,「希望藉著這個冠軍能量,到巴西跟其他好手交流。」

楊加力目前在奧運資格賽取得遞補9的順位,她透露仍會跟隨去上海跟布達佩斯兩站,隨時有機會上場,她說:「先抱持開放心態,就專注做好自己的訓練。」今天蟬聯台灣大賽冠軍,也為她增添不少信心。

男生組冠軍則由年僅17歲的B-Boy Jasper(吳定杰)拿下,他表示,從國小6年級開始喜歡霹靂舞,當時在網路上找的第一支影片,就是今天的評審Hong10在世界決賽的影片,「那時候就訂下目標,有一天要在Red Bull BC One贏。」

即使這幾年間一度懷疑自己,Jasper仍堅持下來,今天開心的不只是從偶像手中拿到冠軍獎盃,更有意義的是,自己的努力終於有一點成果,也盼在12月7日的巴西世界總決賽為國爭光。

(圖/Red Bul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