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中華電信開箱新洋將霍利維 四分惜敗台元

SBL與WSBL第五階段賽事移師基隆市立體育館,鄉親們熱情響應,比賽三分雨不斷,洋將輪番上演灌籃美技,精采賽事讓觀眾大飽眼福。本週缺少主力控球潘姿吟的中華電信,第五階段首戰對上台元紡織,今日開箱曾有WNBA資歷的洋將霍利維,在徐詩涵、林玉書的兩人共飆進7顆三分球,並把握台元多次失誤,電信女籃以1分領先進入第四節,但吳盈潔扮演第四節小姐,單節攻下9分,蘇嘉嫻也在追分階段投進超前三分球,助台元以61:57逆轉收下勝利。

上週對戰國泰傷退的潘姿吟,經診斷後確定要開刀治療,主控本季確定提前結束,讓原本就有傷兵問題的電信女籃可用之兵更少,在這樣的狀況下僅以4分惜敗台元,教練柯孟儀賽後給予球員肯定,她表示,結果看是輸球,但這是本賽季雙方交手輸最少的一場,年輕球員在學姐受傷的狀況下有頂起來,表現出來的拚勁值得嘉許。因手續問題今日首度上場的霍利維,對球隊也有加分的效果。

霍利維曾是WNBA亞特蘭大夢想隊的一員,打過中國、法國、土耳其、希臘、以色列等地的聯賽,加盟中華電信前,效力於科索沃聯賽。她在第四階段前抵達台灣並有登錄,但因相關流程問題無法上場,今日WSBL首秀上場近27分鐘,貢獻12分、3籃板、2次阻攻,柯孟儀表示,因為賽程關係,球隊一直移動,僅有三次的團練機會,其餘時間都是自主練習,或是由她陪同練習並灌輸台灣球風等觀念。

柯孟儀說:「今天我就是要霍利維去感受台灣的球風、尺度,我覺得她有努力做,她在場上是加分作用,場下也帶給團隊不同的氛圍。」她認為球隊一半以上的球員比較內向,她加入後會鼓勵大家,並主動去了解其他隊伍,讓隊友們會更願意主動開口溝通。

首度出賽,霍利維認為整體狀況還可以,她表示,自己已經一個月沒有打比賽,因為沒有太多一起練習的機會,再加上隊伍有傷兵,如果能有機會一起上場,團隊能表現得更好。明天對戰國泰,她也期待會是精采的比賽。

第四階段重回龍頭的國泰人壽出戰台灣電力,第三節遭遇亂流被攻下29分,陷入3分落後,第四節黃鈴娟展現射手本色,外線3投3中,加上團隊多點開花,終場國泰以84:73獲勝。此役國泰共有4人得分上雙,黃鈴娟攻下全場最高22分,三分球8投6中,凱拉喬治雙十表現18分、12籃板,陳薇安15分、5籃板、蕭豫玟10分、8籃板。

上階段受傷兵困擾排名墊底的台灣啤酒,今日出戰台灣銀行,展現三分準度,全場命中9顆近五成命中率,另外籃板領先17顆,不過失誤比台銀多出10次,也讓對手靠著抄截後轉換快攻緊咬比分,第四節菲爾斯一計灌籃帶動全隊氣勢,打出一波7:0的攻勢,台啤終場以89:85收下勝利,以17勝8負穩坐第一。

缺席第四階段的蓋比回歸,雖五犯畢業,貢獻8分、8籃板,洋將菲爾斯攻下32分、12籃板,板凳出發的楊天佑繳出16分,王新瑋11分、呂宗霖10分,台啤教練楊志豪表示,每週三連戰球員非常辛苦,球隊有計畫性地讓球員休息,蓋比雖回歸,但傷勢並未痊癒,其他傷員還在休息,球隊也以全員健康為目標調整中。

裕隆納智捷上階段首度登頂,第五階段也開紅盤,今日交手彰化柏力力,洋將布蘭登以21分、16籃板、10助攻完成大三元,還貢獻一顆大車輪爆扣,此外,團隊三分火力猛烈,高承恩投進4顆、林明毅3顆三分球,與藍少甫、伊波卡四人皆得分上雙,裕隆終場以97:71獲勝。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