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克服越緊張越興奮 趙岑曄心如止水摘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金牌

「一直深呼吸、深呼吸,想著動作程序,不要想後面、想旁邊,不去在意周遭聲音,感覺就是我跟那個靶,自己只有一個人在打那種感覺。」

台北市東山高中趙岑曄在台北全中運高男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決賽,扭轉開局落後劣勢,贏得個人全中運第二面金牌,上次是三年前雲林全中運國男組代表基隆市明德國中摘金。

目前高三的趙岑曄表示,國中畢業後,沒有選擇就讀體育班,但他很喜歡射擊運動,這三年來不間斷訓練,把握機會回母校練習,「很感謝林國豪教練、高秝彤教練,他們總是試著排出訓練時間,幫助我練槍。」

身型瘦長的他,上個月剛開完刀治療氣胸,舉槍時術後傷口偶爾還是會痛一下,他笑說,「醫生告誡不能太緊張,但我是越緊張越興奮那種。」

趙岑曄坦言緊張歸緊張,不會在意分數,心無雜念面對眼前賽事,「賽前就是找個地方安靜坐下來,深呼吸,然後安靜,進入那個比賽狀態,比賽開始就是專注動作程序,還有呼吸上面。沒有太在意別人成績,就專心打自己的,專心做好自己。」

他很喜歡射擊,即使高中讀台北市東山高中,每天依然搭校車往返基隆,「這部分很感謝家人支持,願意讓我練習,還載我去比賽。」不過他深知競技這條路不容易,上大學後決定就讀一般科系,將射擊運動轉為休閒興趣。

「目前想申請台大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程,因為我對體育還是很有興趣,所以想朝那方面發展。」趙岑曄期許未來從事體育運動相關事務,用不一樣的方式回饋喜愛的運動。

高男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由桃園市平鎮高中許明睿、葉廷緯、余仕騫以1683分破大會摘金,原紀錄為109屏東全中運桃園市中壢家商的1677分。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