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國泰打出強權本色 大勝台元拿下第四階段冠軍

國泰人壽本季歷經球員出走,主力球員又忙於國際賽,表現不若過往強勢,甚至不見過去連霸實力,連續三個階段的冠軍都落入台元紡織手中,兩隊今再度正面對決,也是第四階段的冠軍之爭,國泰打出強權霸氣,全場以超過五成的命中率轟進12個三分球,終場以86:57擊敗台元,也打下第四階段冠軍。

本周前兩戰都沒有上場的陳薇安,此役火力全開,三分球四投全中,攻下全場最高19分,國泰教練鄭慧芸強調,陳薇安想扛起林育庭離隊後的進攻主力位置,但她有傷在身影響表現又不想休息,經過教練團與她互相溝通並調整,鄭慧芸說:「讓她本周就以最重要對台元的比賽為主。」

「調整」是國泰女籃此役打下台元的最大關鍵字,不只是球員的調整,更重要的是,鄭慧芸對於球隊與球員的調整,「我是一個會把自己逼瘋的人,我當然也會這樣去要求球員。」她強調,來自恩師「小洪老師」洪玲瑤的建議,讓她開始思考,尤其看到球員經歷國家隊等大小賽事的辛苦,她與球員溝通,讓自己站在球員的角度去思考,調整到最好的方式。

面對強敵台元,國泰火力全開,全隊三人得分達兩位數,鄭慧芸說:「大家對於目標產生共鳴,為同一件事去努力,我相信這一場比賽超乎他們想像,我很感動,我相信她們的自信提升了,她們都身經百戰,希望她們能找回原本的自己。」

台元第二節只拿下4分,成為勝負分水嶺,全隊兩分球命中率不到四成,三分球只投進3個,全隊只有洋將莫里斯攻下10分,是唯一得分達兩位數的球員,表現不理想吞下敗仗。

台灣電力與中華電信之戰,台電儘管在第三節丟失兩位數領先優勢,但第四節憑藉蘇苡瑈跳出來攻下8分,率領球隊站穩陣腳,終場台電以66:51擊敗電信。蘇苡瑈全場8分都在關鍵第四節,廖瑋晴攻下全隊最高18分、9籃板,王維琳與戴宜庭則分別攻下11分與10分;電信則以林玉書14分最高。

台灣銀行第四階段的表現打擺子,首周三戰取得三連勝,但本周卻在前兩戰苦吞大比分敗戰,分別輸給台啤21分、裕隆24分,最終戰面對彰化柏力力,教練團透過影片不斷提醒與建議收到效果,團隊找回堅實防守,終場以84:57擊敗柏力力,但本階段冠軍還是由裕隆納智捷擊敗台啤後拿下。

「三連勝後,原本以為本周能維持好狀況,卻二連敗,我們也蠻意外。」台銀代理總教練程恩傑強調,防守一直是台銀能贏球的關鍵,但就是沒做好,項傳染病一樣,影響到每個球員,他說:「我們就是透過影片不斷提醒,二連敗在這時候出現不是壞事,可以讓我們提早面對問題。」

程恩傑表示,輸球可以找到問題,就像二連敗的問題,就是防守交代不清楚,進攻又太急躁,投不進就太謹慎,進攻沒有信心,但經過提醒,此役大比分擊敗柏力力,看到球員的調整與努力。

台銀洋將卡魯攻下全場最高29分、16籃板,張家禾10分,桑一慶上場9分34秒就攻下9分;柏力力全場投籃命中率不到三成,葛萊斯19分、11籃板、包括8個進攻籃板,但無助贏球。

裕隆納智捷與台灣啤酒之役,裕隆上半場打完領先達18分,下半場雖面臨台啤追分攻勢,但洋將布蘭登的表現穩定軍心,他第四節獨拿11分,斬斷對手逆轉企圖,終場裕隆以83:71擊敗台啤,戰績與台銀相同,但比較對戰,以更高勝分拿下第四階段冠軍。

裕隆布蘭登季前役繳出大三元表現,此役再有27分20籃板6助攻「雙20」表現,林明毅飆進5個三分球、攻下19分,高承恩也有12分進帳;台啤洋將菲爾斯攻下全隊最高22分、17籃板,王新瑋21分。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