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T1》主場20分輸雲豹 獵鷹尚未絕望 緊抓季後賽機會

台南台鋼獵鷹主場迎戰台啤永豐雲豹,由於前一仗跟台北戰神力拚延長賽才勝出,這天又面臨洋將遭禁賽,以及得分主力之一金恩掛免戰牌,獵鷹以85比105不敵雲豹,球隊例行賽還有4場,獵鷹教練柯納認為,一切都還沒有絕望,持續做好準備,去爭取T1聯盟季後賽門票。

「第一節內容很好,但隨著時間越來越久,球員很明顯能量下滑。」柯納坦言處於不利狀況下,球員沒有洩氣,最後一節幾乎全本土對戰下,仍努力振作。球隊目前與戰神勝場差距來到落後兩場,不過戰神例行賽仍有6場,雙方很可能要拚到4月28日,兩軍再次對壘,上演季後賽入場券終局之戰。

獵鷹呂冠霆這天替補繳出全隊最高18分,他覺得連續出賽,加上防守端缺少一位洋將,對方確實針對這點猛攻,整體來說確實不容易。

「當然今天心態就是要多幫助球隊,反正不管什麼處境,先發或替補,就是去做好準備。」呂冠霆強調接下來基本上沒有退路,每場都要想辦法拿下。

柯納稱許呂冠霆的心態,很感激子弟兵挺身而出,「這季因為陣容調整,有時難免剝奪他的上場時間,這是教練的問題,但他發揮很穩定,都有效幫助球隊。」

獵鷹後衛谷毛唯嘉同樣認為,球隊還有機會搭上季後賽末班車,就要全力衝刺,「我們不用想太多,專注每一場比賽,不要去想對手怎樣,相信每天投入,去面對眼前賽事,百分百投入,這種決心,會讓我們有好事發生。」

排名聯盟第二的雲豹,這場主力球員蔣淯安、林信寬等好手陸續回歸,球隊攻守戰力漸入佳境,菜鳥高錦瑋跟林信寬都對季後賽充滿憧憬,但同樣期許在最後調整階段,持續去改善不足之處,衝擊總冠軍。

(圖/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