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台鋼獵鷹背水一戰 白薩25分助隊續命

台南台鋼獵鷹背水一戰,歷經延長賽,以109比106擊退來訪的台北台新戰神,獵鷹教頭柯納表示子弟兵很出色,搶下這場生死對決的關鍵勝利,但球隊仍無法鬆懈,要專注眼前比賽,一場一場持續去努力,爭取T1聯盟季後賽最後一張入場券。

獵鷹上季闖進總冠軍戰,最後鎩羽而歸,本季捲土重來,卻因球隊整合陷入撞牆期,一度苦吞八連敗,位居T1聯盟爐主。賽前獵鷹6勝16負與第四名台北戰神勝差為2.5場,如果這天主場落敗,季後賽末班車勢必漸行漸遠。

「這場必須要贏,輸了就要討論下季。」獵鷹教頭柯納認為上半場球員表現很棒,只是下半場有點失去專注,重拾區域防守跟掌握籃板,並限制對方內線,「球員最後展現出渴望贏球的鬥志,接下來我們要持續想辦法拿下勝利。」

獵鷹上半場最多一度領先達18分,但第三節當機,下半場開打五分多鐘被戰神扳平比分,洋將米可吞下兩次技術犯規離場,慶幸地主關鍵時刻穩住陣腳,最後仰賴鷹吉致勝封阻,守住勝利。

獵鷹外籍生白薩貢獻25分和6助攻,連兩場得超過25分,他感謝隊友鼓勵,「這種表現不是突然出來的,傑哥(郭少傑)、喇哥(張博勝)許多老大哥們,總是賽前幫我準備心態,告訴我可以,相信我可以,慢慢去調整,即使我沒投進,他們也是鼓勵我持續投,相信隊友,相信自己。」

他坦言上季在台中太陽打控球,這季轉至獵鷹,球團設定為得分後衛,起初確實不適應,不知道怎麼調整,只能先從防守做起。

柯納指出白薩是陣中不可或缺的防守球員,基本上對方後場主力都交給白薩處理,「不是只有得分才能幫助球隊,他的防守很重要,當然現在他找到得分方式,更可以扛著球隊前進,這同樣給其他年輕球員期許,找到適合的方式與特質,一定有辦法幫助球隊。」

(圖/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