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四月閉關備戰奧運 陳念琴配合外籍教練持續精進

我國拳擊女將陳念琴日前在巴黎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女子66公斤級八強賽中,以5:0擊退烏克蘭好手Anastasiia Chernokolenko,如願收下奧運資格。今日出席2024《UA COMBINE》賽前記者會,她透露四月將開始閉關,全心備戰奧運。

陳念琴巴黎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女子66公斤級八強賽勝出,取得奧運資格。(資料照/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

「拿到門票當下心裡一塊大石頭放下,但更大的石頭又來了,因為接下來就是奧運。」陳念琴表示,資格賽與正式比賽有一定落差,但大家都有備而來,取勝並不容易,她也感謝教練在訓練和移地訓練的安排,賽前技術上的強化,讓她從心態到表現都是自信應戰,打得很開心。

面對即將到來的奧運,陳念琴和外籍教練密切配合,四月會開始閉關訓練,更精細自己的技術和策略。接下來並沒有安排比賽的打算,會以留在國訓中心閉關為主。兩人曾在2015年就有合作的經驗,後續雖沒有持續配合,仍保持聯繫,陳念琴在比完賽也會和外籍教練一起討論賽事內容,尋求技術的進步,她說:「外籍教練在我的拳擊觀念上,帶我和教練很多很新鮮的東西。」

三度叩關奧運,陳念琴從第一屆的19歲的滿腔衝勁,到今年27歲把目標放在突破自己、突破心魔,她表示,心魔可能是很難攻克對手或是訓練上要突破自己的體能、技術的部分,「特別是技術這塊,即使我已經是很頂尖的選手,但技術沒有極限,要如何一直進步,這也是很大的心魔。」

過去從未到過巴黎參賽,對於奧運之旅陳念琴滿懷期待,拳擊賽事的預賽安排在巴黎北方體育館,準決賽和決賽則是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的主場地羅蘭·加洛斯體育場進行,讓她感到十分驚喜,更直言「很興奮,離金牌不遠了!」

《UA COMBINE》首度來台舉辦,活動將於3月3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開賽,共有300名參賽者,要通過八個關卡,挑戰體能極限,爭奪10萬元冠軍獎金。陳念琴和職棒好手張志豪一起出席賽前記者會,兩人分別體驗其中一項競賽項目,也給予參賽選手祝福與叮嚀,陳念琴囑咐大家要以不受傷為前提,盡最大的努力,拿出最好的表現。過往在中職留下輝煌紀錄,寫下「志豪障礙」的張志豪則是提醒選手,專注和自己比較,才會有好結果。

(封面照/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