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陳薇安關鍵罰球助國泰取勝 裕隆布蘭登42分寫新紀錄

國泰人壽與台元紡織打得激烈,比賽結束前五分鐘,吳盈潔一記三分球讓台元首次取得領先,國泰陳薇安則以關鍵罰球六罰中四,幫助球隊以71:67奪得勝利。

國泰蕭豫玟在第二節連得7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全場最大的10分,本階段未嘗敗績的台元也努力將差距控制在個位數。第三節,台元黃英利的三分打搭配與林蝶間默契十足的接力上籃,將比分追平,戰況再次陷入膠著。

國泰本階段每場都打得辛苦,總教練鄭慧芸直言,本季球隊陣容有較大變動,她希望能藉此培養黃巧鈞與蕭豫玟,她說:「有這樣高度的球員,除了佩真之外,現在只有豫玟,如果能夠透過國內甲組的比賽增加經驗值,對國家隊來說也是一大助益。」

陳薇安在第四節掌握關鍵罰球,為球隊穩定軍心,她說:「其實來到彰化之後,我的罰球一直不穩定,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開心地面對一切,把球投進。」雖然這幾球成為國泰獲勝的關鍵,但陳薇安認為自己三分球沒有把握好,期許進攻端能更穩定。

台灣電力面對中華電信,第二節下起三分雨,劉希曄包辦四顆,自此一路維持兩位數領先。雖然電信第三節積極追分,一度將差距縮小到6分差,最後台電仍以83:63大勝,電信本階段一勝未取墊底坐收。

台電廖瑋晴繳出23分、14籃板、5助攻、1抄截、1阻攻的雙十表現。另外還有四人得分上雙,劉希曄14分,蘇苡媃、王維琳與戴宜庭分別拿下11分。

SBL部分,裕隆納智捷與彰化柏力力一開賽就互飆三分,光是第一節就共投出7顆,全場20球。第二節裕隆更靠著連續3記三分球與布蘭登的灌籃,取得雙位數領先。雖然柏力力在第三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但很快又被裕隆拉開,終場裕隆以81:68拿下勝利。

布蘭登此役貢獻全隊過半的42分,搶23籃板,送出8助攻、2阻攻。

台灣啤酒對臺灣銀行,從第二節將差距擴大到兩位數後,便一路領先到比賽結束,最終台啤以106:92收下一勝,本階段排名第一。

比賽剩四分鐘時,裁判吹判台銀張家禾違反運動精神犯規,台啤黃泓諭與張家禾互相推擠皆判技術犯規,期間台啤王新瑋與一名教練團成員離開板凳席,皆判離場。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