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UBA賽季結束馬上轉戰3×3亞洲盃 文化鄭慧慈、郭虹廷不喊累

「2024FIBA3x3亞洲盃」將於3月27至31日在新加坡舉行,代表台灣出賽的男、女隊日前已經開始集訓。代表文化大學拿下UBA女子組季軍的鄭慧慈與郭虹廷,隨即要代表台灣轉戰3×3國際賽事,儘管大專賽事才剛結束,但兩人不喊累,明天就要南下台南參與集訓,繼續為國家隊效力。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今進行本屆最後一天的賽程,女子組季軍賽由文化大學對決佛光大學,文化雖遭對手打了一波10:0開局,但憑藉內線優勢,尤其郭虹廷單場猛攻38分、11籃板、4阻攻,精彩扭轉戰局,終場以81:70擊敗佛光,拿下本屆季軍。

「因為我們都在3×3國家隊集訓,本屆到了預賽第一階段才回到球隊,感覺這個學年過得好快,打完最後一場,感覺還在第一階段。」鄭慧慈感性地說,第7次進到小巨蛋,都是「不完美的完美」,沒有機會拿下冠軍,希望接下來能做好自己,她說:「跟虹廷一起帶領學妹完成想要的目標,笑著走出小巨蛋。」

本屆FIBA3x3亞洲盃女子培訓隊成員除了鄭慧慈與郭虹廷,還有徐詩涵、陳昱潔、丁芷容、郭靖雯、楊家佳、張聿敏等球員,由永仁高中總教練時超傑領軍,由於比賽在即,球員從母隊返回後必須要立即投入集訓,但鄭慧慈與郭虹廷都已做好準備。

鄭慧慈強調,隊友都是從去年亞運就有開始集訓,配合了蠻久的時間,接下來回到國家隊,會以最短時間做最好的配合,她說:「代表國家出賽,就要拿出最好的態度。」郭虹廷則表示,將會盡快從5×5轉換3×3中調適過來,她說:「剛結束高強度賽事,轉換應該沒問題。」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