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相互鼓勵「笑著打球」 游沁樺、楊淑琄合攻33分帶領世新搶下冠軍賽門票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最終四強決賽今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尋求女子組五連霸的世新大學,強碰上屆冠軍賽對手文化大學,世新的領先優勢儘管一度受到對手威脅,但游沁樺接連以三分球澆熄對手反攻氣焰,她全場飆進5記三分球、攻下19分,率世新以81:70獲勝,拿下追逐五連霸的冠軍賽門票。

游沁樺外線犀利,來自於隊友鼓勵,她與學姊楊淑琄相約,要一起「笑著打球」,兩人都有出色表現,尤其六強賽狀況不甚理想的楊淑琄,此役也投進兩個三分球、攻下14分,搭配宋瑞蓁21分、11籃板、7助攻,以及外籍生吉芙猛抓23籃板,世新有裡有外,順利拿下勝利。

「學姊鼓勵我,不要放不開,要為對方加油,我也不知道我手風那麼順,就先從防守做起。」游沁樺到了世新大學後,努力尋求轉型,尤其強化進攻,外線火力進化有成,她說:「我個性比較內向,但隊友都會鼓勵我,跟菜鳥年相比,我應該不那麼害怕了。」

楊淑琄今年選擇延畢,繼續為了連霸夢想前進,她表示狀況從預賽第三階段就開始不太理想,一路到六強賽,但隊友的鼓勵給了信心,她說:「大家都說,投不進我們幫你搶,我就從切入開始,慢慢增加自信。相信我們會完成五連霸,這樣我就五隻手指都能戴冠軍戒指了。」

世新總教練何正峰肯定球員表現,他強調,開賽有些放不開,但游沁樺的適時外線,讓球隊拿下勝利,他說:「冠軍賽無論是對到哪支球隊,都是有內有外、跟我們球風有點像的對手,接下來就是毫無保留去爭取勝利。」

文化大學此役上半場僅以30:35落後,更在第三節一度追到1分差,無奈籃板劣勢明顯,又無法守住對手外線火力,最終鎩羽而歸,無法再度闖進冠軍賽。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