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銀全本土陣容順利止敗 林均濠繳26分代表作

台灣銀行在洋將受傷後苦吞四連敗,本日迎戰主場出賽的彰化柏力力,全隊調整好攻守節奏,加上慢熱的林均濠完美融入球隊,繳出26分、8籃板的表現,帶領台銀以87:79奪得勝利。

全場戰況十分膠著,比分咬得很緊,兩隊互有往來,代理總教練程恩傑認為,台銀能在第四節拉開比數的關鍵是連續幾波成功防守,不給對手得分機會,他說:「我們應該每一場都是這種防守,那時候剛好大家都有做出對的事情,所以連續幾波快攻都有守下。」

拿下全隊最高分的林均濠也提到,洋將受傷後,教練團賦予他積極進攻的任務,防守端也要分攤籃板的爭搶,他說:「我們身高比較劣勢,就算有洋將,我們的本土球員也比別隊矮小。」談到本場比賽的高得分,林均濠表示,因為對位防守球員是葛萊斯,讓他擁有較多外線出手機會,加上團隊分球節奏順暢,他也就很自然地出手,成功幫助球隊終止四連敗。

裕隆納智捷首節只靠布蘭登與吳岱豪內線取分,多點開花的台灣啤酒一路維持兩位數領先,最後以89:80拿下勝利。楊天佑與王皓吉雙雙獲得21分,范士恩12分,呂宗霖10分,菲爾斯抓下15籃板。

WSBL部分,本日兩場賽事都上演第二節逆轉的大比分獲勝劇本。

雖然國泰人壽甫開賽就遭遇亂流,讓中華電信由潘姿吟領軍取得14:2的進攻,但進入第二節後,國泰重新找回節奏,自此一路領先到比賽結束,差距一度來到25分,終場國泰以82:60收下一勝。

國泰黃鈴娟拿下全場最高17分,而蕭豫玟也繳出15分、9籃板、1抄截、2阻攻的準雙十成績。

台灣電力跳球後率先打出一波8:0的攻勢,但本階段排名暫居龍頭的台元紡織急起直追,在羅培甄連拿4分後追平,並於第二節開始積極搶攻,挾著13分的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台電一度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但台元頻頻切進禁區取分,很快又將比數拉開,逼得台電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卓敬連拿5分更讓領先擴大到全場最大的20分差,台元最終以73:56贏得比賽。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