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運科》臺灣體大攜手國家運科中心 擴大運科產值與影響力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今天(21日)在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書,互許除了提升國家競技實力之外,也要將運動科學與全民運動結合,擴大運動科學的產值與影響力。

簽約儀式在臺灣體大舉行,臺灣體大校長許光麃表示,期望藉由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合作協議的簽訂,可以結合臺體大運科研究的能量支援運動選手達成更高的運動成就,未來可以擴及到社會大眾全民體育的影響,打造運科服務的最高願景。

許光麃表示,臺體大的運科人才可為國家使用,可謂人其盡才,也感謝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提供這項合作的機會,共同為全民服務。

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董事長吳誠文率領行政團隊出席,他表示,臺體大是繼成功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後,第三所簽約的大專院校。他回憶從小打棒球時,就對當年的省立體專(臺體改制前身)充滿仰慕之心,他說:「這所學校培養出很多的體育人才。」

吳誠文表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成立有兩大目的,首要目標在運用運動科學提升國家競技選手的實力。再者,將運科的服務對象除了頂尖運動員之外,擴及到社會大眾。他形容運科是一項非常廣大的產業,影響甚鉅,希望藉由與臺體的合作,例如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等技術,擴大未來運科產業的服務層面。

吳誠文指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有兩大願景,除了建立國家運動資料庫之外,也要建立國民健康資料庫,運科中心擔任平台的角色,臺灣體大則是種子學校,共同朝完成願景努力。

臺灣體大運科中心主任陳哲修表示,臺體技擊運動成績亮眼,柔道楊勇緯擁有奧運銀牌戰果,目前正計畫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合作,推動柔道、跆拳道、拳擊、空手道、角力的跨域整合精準計畫,以成立柔道智慧訓練館為目標,提升整體競技表現。

(圖、文/臺灣體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