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中職》台灣大賽冠軍味全龍前進總統府 共享奪冠榮耀

味全龍年輕小降展現拚戰精神,去年一路過關斬將,台灣大賽鏖戰至第七戰拿下中職年度總冠軍,今(21)日受邀前往總統府,由葉君璋總教練率領球隊身穿紅色戰袍晉見正、副總統,共享奪冠榮耀。

蔡總統非常歡迎味全龍隊來到總統府,並恭喜球隊拿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龍隊組成多為年輕球員,重回一軍賽場三年的時間就奪得總冠軍,教練的帶領非常重要。蔡總統特別提到曾經也是味全時期的葉君璋總教練、張泰山打擊教練,不僅在擔任球員期間替味全贏得三連霸,現在擔任教練也聯手拿下總冠軍,繼續為龍隊創造榮耀。球員的努力不可忽視,包括去年完成300轟里程碑的林智勝、連續兩年拿下全壘打王的吉力吉撈·鞏冠、具備腳程並時常展現美技的郭天信、以及在去年台灣大賽及亞錦賽都有好表現的投手徐若熙,都是蔡總統特別點名幾位重要選手。

資深棒球迷賴清德副總統也上台致詞,賴副總統感謝味全龍去年打了整年精彩好球,台灣大賽場場精彩,並在第七場脫穎而出,帶給球迷非常棒的棒球饗宴。味全是四大資深球隊之一,重返中職球場真的相當感動,且短短三年就得到總冠軍,必須給予葉總教練一個掌聲。賴副總統本身也是葉總的球迷,過去看著葉總南征北討、為國爭光,現在能領導味全拿下總冠軍,三年就有這樣的成績真的非常不容易,並點名投手王維中、徐若熙,認為看他們投球是種享受,希望他們保持健康,讓球迷可以多看幾場精彩球賽,最後也祝福味全龍今年持續有好的表現、好的成績。

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特別受邀出席,致詞時感謝正、副總統這幾年來全力支持職業棒球運動,明年起將由棒球迷賴副總統上任總統,相信未來一定能持續為棒球運動帶來更多幫助。蔡會長表示,味全龍能在三年內拿到總冠軍不僅僅是一個人能完成的,球團和教練的用心付出,龍隊所有球員展現團隊一致的奮戰精神,場邊啦啦隊努力應援也值得嘉許,以及球迷的加持及不離不棄,都是幫助味全龍拿下總冠軍的重要關鍵。今年的職棒賽事加入台鋼雄鷹,六隊組合更加精彩、比賽場次增加,希望正、副總統多多進場,也邀請所有球迷踴躍進場欣賞六隊交戰。

今年是球迷熱切期盼的世界棒球12強,預賽在台灣舉行,蔡會長特別謝謝總統支持「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讓情蒐小組得以提早預備,感謝總統的支援讓計畫在去年啟動,中華職棒今年將跟棒協合作組成最強國家隊,希望這次即早備戰、加以改正,取得更好的成績。

「職棒除了體育本身之外,更肩負社會意義、凝聚國家共識、團結國家的重要責任,我們會積極備戰世界12強,希望再次讓大家感動、再次團結國人,最後期盼關心棒球的球迷,記得進場為球隊、為棒球加油!」

(圖、文/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