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沒能把握多打少機會 中華隊主場不敵吉爾吉斯

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苦吞二連敗的中華隊,今在楠梓文中球場迎戰中亞強敵吉爾吉斯,即使對手上半場第分鐘就因為紅牌少了一名球員,但中華隊未能把握多打少的優勢,下半場第分鐘遭對手罰進球後,表現有些自亂陣腳,隨後再於第分鐘再丟一球,終場以0:2苦吞三連敗。

中華隊在本次資格賽與馬來西亞、阿曼、吉爾吉斯被分在D組,也是該組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隊,而吉爾吉斯世界排名104名,僅次於阿曼的第80名,實力不容小覷。中華隊雖有地主優勢,又有多打少優勢,無奈未能把握機會,隊長陳柏良賽後坦言難過且遺憾。

此役開賽場上就狀況不斷,先是第8分鐘中華隊總教練Gary White就因為對手犯規動作過大,衝進場內抗議遭紅牌罰出場,吉爾吉斯球員Said Datsiev則是先在第8分鐘犯規與第24分鐘手球,兩黃轉一紅遭罰出場,但吉爾吉斯總教練Stefan Tarkovic強調,球隊沒有因此亂了陣腳,表現出色。

兩隊上半場戰成平手,但下半場第54分鐘一次疑似在禁區外的犯規,卻遭裁判判成12碼罰球並踢進,讓比賽出現重大轉折,中華隊全力進攻,卻總少了臨門一腳,還在第80分鐘因傳球失誤,遭對手一次防守反擊進球,無緣拿下比賽勝利。

「這場比賽沒有拿下,真的有點可惜還蠻難過的,多打少的優勢最差應該要踢平,但被進球後就亂了陣腳。」中華隊隊長陳柏良賽後有些無奈,他說:「目標還是要爭取積分,希望球員能更加勇敢去處理球。」

由於總教練被罰出場,賽後由守門員教練Glyn Shimell代表受訪,他強調,從守門員潘文傑在比賽中沒有很多的撲救,代表球隊的防守策略是成功,可惜進攻雖有機會,但都沒有把握,接下來前往吉爾吉斯主場的賽事,將繼續努力,也希望球員能把握機會。

游耀興則鼓勵隊友,不管是失誤或是無法進球,都是整個團隊一起承擔,希望大家不要垂頭喪氣,要更勇敢跳出來,接下來的比賽要加強進攻把握性,期許自己能更穩定一點。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