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袋棍球》中華女子隊備戰8月香港U20世錦賽 瞄準2028洛杉磯奧運

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今年成立滿10週年,袋棍球亦將於2028年重返奧運項目,今日邀請中華台北女子代表隊教練、選手及媒體共同揭開備戰序幕。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於2014年成立,長期深耕在地球員培育,近年更積極辦理民眾體驗活動,期盼挖掘更多潛在優秀選手。為慶祝在台推廣滿一旬,協會即將舉辦一系列豐富的「十週年紀念活動」,除了將邀請海外勁旅來台與中華隊競技交流,更安排民眾體驗環節,一起為十週年盛事增添風采。

本次活動邀請中華台北女子袋棍球代表隊教練温庭新及選手林安琪、王黃蓉分享接觸袋棍球的訓練歷程及比賽期許。林安琪表示:「對於今年香港公開賽,我們將通過訓練、技戰術磨合和心理素質的提升,全力迎接這場挑戰,同時也為8月的U20世錦賽做足準備。」王黃蓉說道:「能夠代表中華隊參賽是我們的榮幸,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爭取好成績。我們深知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也將以此為動力,展現袋棍球的實力和風采。」教練温庭新更勉勵:「我們將繼續努力,為中華袋棍球的發展貢獻力量,也期待著在未來的奧運舞台上發光發熱。」

袋棍球運動將在2028年重返洛杉磯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是繼1904及1908後第三度登上奧運舞臺,將為國內外袋棍球發展帶來新的契機和挑戰。目前中華臺北女子代表隊全力備戰月底的2024香港公開賽,將其視為2024 U20 世錦賽重要暖身賽,目標打入2028洛杉磯奧運賽場,向世界展現中華隊選手的堅毅與熱情。

有關袋棍球「十週年紀念活動」,協會今年10月將於台北田徑場舉行精彩國際賽,邀請日、港、加球隊來台,現場並設有嘉年華供民眾參與,親自拾起球桿體驗袋棍球樂趣。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