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元破解國泰洋將成功復仇 楊天佑最後五罰俱中成台啤英雄

上週台元紡織遭國泰人壽斬斷連勝,今天雙方再互別苗頭,激戰到決勝節都還不斷互換領先,最後一分鐘台元靠著吳盈潔切入完成小帳加一超前5分,國泰幾波進攻無果,台元最後幾次罰球都把握,最終台元就以78:69擊敗國泰,扳回一城。

此役台元仍維持多點開花表現,每場都有不同的人挺身而出,今天由替補出線的黃英利攻下最高23分,外帶9籃板、5助攻、2抄截,彭曉彤收穫16分,吳盈潔12分。

「雖然不是先發,但教練放我的時候就做好該做的,今天自認手感還不錯,就積極去攻擊。」黃英利表示,今年自己跟球隊狀態都調得不錯,尤其休賽季針對投籃做很多訓練,大家下苦功的效果也就呈現在比賽當中。

談及上週首次對到國泰外援落敗,黃英利認為團隊打得比較毛躁,失去自己的風格,輸球的心情也是覺得「可惜」,她說:「像就會覺得練習都交代過了怎麼會漏掉,我們自己沒打好,不是能力不好。」

黃英利透露,經過一週調整,執行教練邱啟益也找到對方洋將弱點,今天團隊利用投射跟個人技巧去攻擊,成功突破洋將這道坎,「邱哥是很有目標的教練,給我們執行,做到了我們有自信心,也回饋給他滿足感。」

台灣電力與中華電信一役,首節電信罕見出現一顆未進情況,僅靠罰球拿到4分,接下來逐漸找回進攻節奏,昨天嘴唇受傷的潘姿吟仍展現拚勁獨攬20分。台電不輕易交出領先,王維琳積極拚搶籃板幫隊友製造機會,最終台電以59:53收下第三勝,電信則吞下本階段三連敗。

此役台電廖瑋晴14分、8籃板、4助攻、6抄截,王維琳13分、14籃板,劉希曄10分;電信潘姿吟20分,劉惠茹10分。

SBL部分,上半場一度拉開雙位數領先的台灣啤酒,遭臺灣銀行張家禾帶起的反攻追上,一記壓哨三分讓雙方以平手進入下半場。兩邊打得相當激烈,關鍵第四節先是台啤菲爾斯五犯離場,台銀林均濠、曹立中、陳侑昫、張家禾接連犯滿畢業。

倒數階段台啤僅有1分領先,罰球4連不進後才由楊天佑把握兩罰,台銀林哲霆三分線出手要到犯規,此時聶歐瑪卻因砸球遭判技術犯規,楊天佑再罰進成4分領先,林哲霆3罰中2,最後楊天佑又兩罰俱中,助台啤以84:80帶走勝利。

台啤黃泓諭攻下全隊最高17分,楊天佑16分含罰球10投全中。

裕隆納智捷與彰化柏力力首節打得不分軒輊,但第二節開打不久柏力力就折損蘇格爾這名主將,裕隆單節24:8攻勢幾乎為比賽定調,下半場柏力力攻勢再起仍不敵裕隆由布蘭登領軍的進攻,終場裕隆94:76收下勝利。

頻秀灌籃美技的布蘭登今天再展現恐怖實力,繳出28分、15籃板、3助攻、2抄截、3阻攻,三場打完平均有30.7分、18籃板、4.3助攻、3.3抄截、2.7阻攻全面數據。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