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擊破「綠色神盾」奪季軍 東泰締造隊史紀錄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季軍賽,由東泰高中對決松山高中,隊史第二度闖進台北小巨蛋的東泰高中,儘管無緣隊史首座冠軍,但總教練高丁國柱鼓勵球員持續向前,今以75:68擊敗「綠色神盾」,不但拿下隊史在小巨蛋第一勝,奪季軍也是隊史最佳戰績。

「雖然沒有奪冠沒能拿下100分,但我鼓勵球員,一定要拿下季軍賽,至少要80分,否則只有原地踏步,就是不及格。」高丁國柱強調,再度打進小巨蛋,壓力當然很大,賽前就給球員心理建設,他說:「這一勝象徵著我們往前跨了一步,意義很大,相信會開啟我們在小巨蛋的每一勝。」

東泰高中準決賽不敵衛冕軍光復高中,但隨即調整狀況,面對強敵松山高中,首節略有亂流後,逐漸找回籃板優勢,下半場的區域防守奏效,成功壓制對手火力,並打亂對手節奏,搭配傅宥翔29分、11籃板的精彩表現,風光締造隊史最佳紀錄。

傅宥翔不但率領東泰締造歷史,賽後更獲選單場MVP,接下來將前往美國繼續追逐籃球夢想,預計將就讀NCAA一級的俄亥俄州大,他感謝隊友的鼓勵,讓他能更大膽出手,他說:「我們這場比賽打得很團結,來自隊友的信任,也讓我更有自信。」

東泰在小巨蛋拿下第一勝,高丁國柱期許高二與高一的球員,能帶著本屆小巨蛋經驗,以及移地去日本的訓練經驗,持續挑戰更佳成績;傅宥翔也鼓勵學弟,他說:「感謝學校、教練的支持,希望學弟能繼續努力,創造比我們更好的成績。」

(照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