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裕隆土洋連線克台銀 藍少甫繳本季新高21分

裕隆納智捷在新洋將布蘭登加入後打出新氣象,布蘭登繼昨日首場就有雙十表現,今天再砍36分、26籃板,搭配藍少甫本季新高21分、9籃板,率隊以83:72力退臺灣銀行。

本季從T1職籃聯盟臺南台鋼獵鷹租借到裕隆的藍少甫,站穩先發位置,迄今場均貢獻10.2分,他強調,來到裕隆不只要填補人手空缺,更要成為穩定的即戰力來回饋球團,「其他隊的本土四號打得很競爭,我來這邊也有期許,該強勢就要強勢。」

上場時間變多,藍少甫也把握機會加速調整,他表示,執行教練李啟億除了向他溝通很多鋒線動作、策應之外,進攻端給予自由發揮空間,他說:「考驗我的判斷力,有提升很多,幫助我之後更順暢,去幫團隊贏球。」

對於布蘭登的加入,藍少甫則表示,不只幫助團隊克服籃板劣勢,也帶起整體節奏,但他強調,除了洋將之外,本土也要盡力發揮,該進攻就去做,相信接下來跟洋將的磨合會越來越好。

彰化柏力力主場迎戰台灣啤酒,上半場雙方打得膠著,台啤靠著菲爾斯20分取得小幅領先,易籃後柏力力蘇格爾挺身而出,謝承諳投進團隊為數不多的外線,追到只差1分,可惜第四節再被台啤拉開,想追分但外線9投盡墨,最終台啤以75:66收下勝利。

台啤菲爾斯扮大功臣,攻下34分,抓14籃板,范士恩14分,楊天佑12

WSBL部分,一度領先20分的國泰人壽,遭遇台灣電力強勢抵抗,由王維琳、劉希曄、戴宜庭串連攻勢,在決勝節反超國泰,接著雙方頻頻互換領先,最後14秒戴宜庭中距離再追平,國泰球交到庫克絲手上,王維琳積極防守到2.4秒,裁判響哨判爭球,眼看就要進入延長賽,陳孟欣底線發球給庫克絲直接籃下放進,幫助國泰以74:72小贏台電。

台元紡織面對中華電信點點開花,一路保持領先,末節電信雖有劉惠茹連拿8分追近比分,但台元持續串起攻勢,終場台元就以75:66再收一勝。

此役台元五人得分達雙位數,39歲的蔡佩真拿下全隊最高13分。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