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普門首冠球員成教練 率隊再闖冠軍賽

普門總教練李宜瑄過去在高中時代,就是普門在97學年度拿下隊史首冠的主力控球後衛,三年前應母校邀請,再度回到籃球生涯的重要里程碑,這次從球員變教練,儘管自謙執教經驗尚淺,但她既是學姊、也是教練的身分,努力傳承普門精神,本屆不但重返四強,今天再以68:61擊敗陽明高中,更是繼105、106學年度二連霸後,再度闖進冠軍賽。

「我們是隊史首冠的成員,應佛光山邀請回到母校,就是想做到傳承,希望跟這群小鬼共創榮耀。」李宜瑄強調,帶了這批球員三年,其實就只剩明天一場冠軍賽了,感到有些捨不得,面對強敵北一女中,她鼓勵球員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對爭冠目標。

帶領普門再度回到四強,甚至重返冠軍賽,李宜瑄感謝球員的努力,她說:「整場大部分時間都處於落後,最多落後到10分,但球員相信自己,也相信隊友。」她強調,暫停時候也沒有多講戰術,主要還是以球員的心態為主,鼓勵他們要勇敢面對比賽場上的狀況。

面對強敵北一女中,李宜瑄不讓球員壓力上身,她說:「最簡單的東西要做好,心態要做好準備,雖然我們之前都輸她們,但我們不可以因此害怕,我們要去挑戰他們,挑戰者更要放開打,希望大家能微笑面對比賽,像這場比賽一樣能笑到最後。」

一度領先到10分,陽明高中卻沒能守住優勢,連續四年打進小巨蛋都只能爭季軍,總教練李台英將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她認為傷兵過多嚴重打擊士氣,她說:「輸球是其次,沒能讓球員在這個舞台上好好表現,去享受比賽,我身為教練應該有責任。」

儘管只能爭季軍,李台英認為,球隊缺乏領導者,還能打進四強,球員表現已經非常棒,面對來年賽季,還是有所收穫,她特別點名高一球員蘇衡的膽識,期許球隊來年能有更好表現。

(照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