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萬金石馬拉松17日開跑 地主周庭印期許穩定發揮跑出理想成績

我國長跑好手「印帝」周庭印,上個月在日本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6分05秒,除了突破個人最佳,也是台灣男子半馬近8年來最快成績。他期許持續訓練,下週登場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作為調整,目標下半年全馬挑戰跑進2小時20分內。

「去年全運會結束後開始訓練,最近比賽安排上確實感覺有點多,但主要在於選擇,以賽代訓的心情去應戰,畢竟比賽跟練習相較,強度比較高,也要早起適應調整。」周庭印這天出席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互動展區記者會,身為地主的他強調只要有機會就會參加,屆時當然不會缺席萬金石馬拉松。

這陣子周庭印參加不少半馬賽事,渣打馬拉松、台南古都馬拉松以及即將登場的國道馬拉松,他表示半馬距離還算可以負荷,以賽代訓,習慣比賽節奏,賽後注重休息恢復,即使看起來征戰不少賽事,但身體備戰各方面來說,確實朝下半年目標邁進。

32歲的周庭印上個月個人半馬成績突破,比過去66分23秒再進步一些,維持國內歷年第六傑,他坦言整體表現還不夠滿意,希望還可以再更快,「所以目前規劃10月挑戰芝加哥馬拉松,希望穩定發揮,跑出理想成績。」

今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超過1萬1000人參與,將在3月17日於萬里翡翠灣起跑,即日起至3月17日於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推出「下一萬步就這樣玩-好拍、好玩、好運來」互動展區;跑友期待的「新北路跑運動博覽會則於3月14日至16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行。

(圖/楊育欣攝)